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IP生命周期最新资讯  > 正文

IP爆发出蓬勃生命力,泡泡玛特2023营收过亿IP达到10个

2024-04-10 09:50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原来我们是基于潮流在事情,后来是基于流行,然后我们现在想去做一个更大的圈,我们想基于快乐。”在2023年9月的一场采访中,泡泡玛特CEO王宁如是说。半年后,泡泡玛特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成绩单。近期,泡泡玛特公布财报,2023年总营收达到63.01亿元,同比增长36.47%。经营利润12.3亿元,同比大涨111%。

从最 新披露的数据来看,这家潮玩巨头正持续展现着旗下IP的生命力。“投资人过去几年问得最多的就是IP的生命周期,每次就拿MOLLY来举例子,MOLLY从2006年诞生到现在,已经第19年时间了。”泡泡玛特首席运营官司德在日前的业绩发布会上说。去年,MOLLY第 一次销售额超过10亿元,仅次于第 一名的SKULLPANDA,且销售额非常接近,相差不到500万元。

在泡泡玛特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泡泡玛特相关负责人表示,泡泡玛特去年IP整体表现优异,第 一次有10个IP销售额过亿。头部IP SKULLPANDA、MOLLY收入均突破10亿人民币,销售占比都在16%左右。销售排名前五的IP合计占比在55%左右,IP销售占比既有集中也有分散,是一个非常健康的状态。

这些销售数据证明了泡泡玛特IP的吸引力,以及泡泡玛特多年积累下来的更加成熟的IP运营能力。2022年底推出SKULLPANDA温度系列,累计售出了将近40万套,现在依然在热销榜上,代表了这个IP有足够大的销售体量和足够长的生命周期。MOLLY2006年诞生,去年第 一次销售额破10亿,充分证明了只要对IP做持续、正确的运营,IP会在很长的周期内爆发出非常蓬勃的生命力。

泡泡玛特内部的设计师团队PDC已经非常成熟,可以持续稳定地推出消费者喜欢的IP形象和产品,去年PDC又推出两个新IP,同时目前已经拥有了4个销售额过亿的IP排名第 一的是Hirono小野,去年销售额排到了第五名增长近150%。

此次的发布会上,泡泡玛特提及了两个新的IP,Peach Riot叛桃和CRYBABY。据介绍,CRYBABY跟泡泡玛特合作有两年左右的时间,Peach Riot叛桃是去年刚刚开始第 一个系列上市。CRYBABY的设计师是泰国人,Peach Riot叛桃的设计师是美国人。两个IP的产品去年在国内都很受欢迎,在艺术家所在的国家也都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表现。公开信息显示,泰国三号店开业期间,泡泡玛特推出了大量CRYBABY限定潮玩,排队粉丝超过千人。

“我们希望可以去找到不同国家的本土艺术家,我们帮助他们去孵化他们的IP,把IP运营当地的顶流,也会努力把IP从当地国家带到全世界,去发挥更好的商业价值”,司德说,这也是泡泡玛特现在开始的一个新的IP运营策略。

泡泡玛特董事长兼CEO王宁曾提到,泡泡玛特这几年最 大的战略,一个是全球化,一个是以IP为核心的集团化。值得关注的是,泡泡玛特正逐步建立多产业链的IP商业化体系,加深粉丝与IP的情感连接,探索IP在价值实现路径上的更多可能性。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