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律师解读为什么微信红包上限只有200元:避免大额纠纷 属赠与无法要回

2024-01-30 14:5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30日消息,近期因为一起微信红包、转账相关的借款纠纷案冲上了热搜,导致微信红包也备受关注。

微信 (1)

大家纷纷讨论起,为何微信红包上限只有200元?

有专业律师解读称,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在一些案件中出现大额纠纷。

据介绍,微信红包相比于转账富有更明显的社交属性,所以在法律案件中一般会被判定为赠与”,无需返还或要求退回。

而如果红包无上限,轻而易举可以收发成千上万金额的红包,在一些案件中就很容易会引发纠纷,各种要求退还的情况频出。

固定上限200元,就能避免很多因此带来的纠纷。

除了法律问题之外,红包作为一种特殊的社交工具,本就是为了增进情感,无需太多金额就能轻松表达心意,如果没有200元的上限,确实会给人带来很多压力,社交赠与属性减弱,反而可能有攀比的味道。

另外需要注意,一些带有特殊含义的转账也会直接被定为赠与,比如金额为520元、1314元、999元等的转账,或备注给宝贝花”节日快乐”我爱你”等话语的转账,这些均无权要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