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恢复良好 马斯克宣布Neuralink完成首例人类脑机接口芯片植入

2024-01-30 11:29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3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埃隆·马斯克旗下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已成功将其脑机接口芯片植入人体,这标志着该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当地时间周一下午,马斯克在其社交媒体平台X上宣布:“首位人类已在上周日接受了Neuralink的大脑植入物,目前恢复良好。初步结果显示,神经元尖峰检测很有希望。”

据悉,Neuralink由马斯克创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目标是创造一种可植入的“脑机接口”芯片,使人类可以通过大脑直接与计算机等外部设备交互。

过去几年,Neuralink一直都在动物身上进行试验。但在经过多次申请后,该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批准进行首次人体临床试验。

2023年9月份,该公司宣布为其首次人体临床试验开启招募。该公司表示,22岁以上的四肢瘫痪和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患者有资格参与正在进行的试验,但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将有多少参与者参加这项试验,该试验将需要大约六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据报道,这项临床试验旨在评估植入物以及用于植入该植入物的手术机器人的安全性,并且评估其无线脑机接口的功能,让那些有运动障碍或四肢瘫痪的患者能够用思想控制设备。例如,瘫痪患者可能仅通过想象他们的手部运动就能控制他们的手机。

马斯克甚至表示,这项技术有朝一日可能会让人类拥有“超人的认知能力”。此外,他还表示,Neuralink的第一款产品将被称为“心灵感应”(Telepathy)。

据悉,Neuralink并不是第一家探索这种技术的公司。BrainGate也可以让一个瘫痪的人通过将想象中的笔迹转换成文字来传达自己的想法。(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