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学家警告小心北极僵尸病毒 全球变暖冰层融化导致

2024-01-26 08:1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随着全球变暖导致北极冰层融化,科学家们警告称,被困在永冻层中的古老病毒可能对人类构成严重威胁。这些被深埋在北半球永冻层中的病毒,有些甚至可以追溯到4.8万年前。

遗传学家克拉维里表示,人们需要警惕这些可能从北极爆发并向南传播的病毒。他说:“永冻层寒冷、黑暗、缺氧,非常适合保存生物材料。就像你可以把酸奶放在永冻层里,5万年后酸奶仍然可以食用。”

早在2014年,科学家团队在西伯利亚永冻层中分离出了仍能感染生物的活病毒,即使它们已在永久冻土中埋藏了数千年。

然而,随着北极地区海冰消失,西伯利亚大规模采矿和运输产业的发展,凿开永冻层的矿工可能会释放大量被困在永冻层中的病原体。这引发了科学家们的担忧,因为这些病毒一旦释放,可能会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

尽管目前尚未发生大规模感染事件,但科学家们警告说,必须采取措施预防潜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他们建议采取预防措施,如加强病原体监测和改善采矿作业的安全措施,以减少病毒释放的风险。

因此,科学家们强调了全球合作和持续研究的重要性,以更好地了解这些古老病毒的特性和潜在风险,并采取措施应对这一全球性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