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子12年靠恋爱诈骗448万 同时交往十多名男子

2024-01-25 16:53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名居住在无锡的女子,在过去12年间通过恋爱交友的方式实施了一场特大的诈骗,共涉及十余名男子,诈骗金额高达448万元。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于1月24日公布了这起案件的细节。

据无锡市惠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程刚介绍,涉案女子金某一直避免线下见面,而她与其中一名男子的线下会面最终揭穿了她多年来的谎言。2017年,金某通过网络结识了被害人钱某,两人迅速发展成为恋人。在这期间,钱某以各种理由如投资、生病等,骗取了金某逾100万元。每当金某提出见面,钱某总是以“意外”搪塞过去。然而,2023年2月,金某亲自到无锡寻找钱某,却得知对方已经结婚。

情侣 恋爱 夫妻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审查批捕期间,检察机关引导公安机关深挖,发现了16名被害人,而钱某早在2010年就开始伪造身份进行诈骗。陈程刚介绍,钱某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结识被害人,最多时同时交往十余名男子,成功营造出白富美形象。她善于伪装,以购买房产、伪造假的房产证,以及制作虚假医疗照片等手段,获取被害人的信任。

除此之外,钱某还声称有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可供投资,并以此诈骗身边同事的钱财。在12年内,她累计诈骗448万元,这些钱被用于还债、投资珠宝玉石等挥霍一空。最近,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决钱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罚金20万元。同时,在钱某家中查获的珠宝等财物将在司法拍卖后按比例退还给受害人。

这起特大的恋爱诈骗案件揭示了一名女子在12年间巧妙地通过网络恋爱交友手段,成功欺骗多名男子,累计达448万元。法院对其作出了相应的判决,将查获的财物退还给受害人,为被害人讨回一些经济赔偿。

猜你想看: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PhotoMaker怎么用?腾讯PhotoMaker免费试用地址及完整使用教程

阿里MotionShop怎么用?MotionShop视频转3D详细使用教程

阿里AI换脸框架ReplaceAnything怎么用?ReplaceAnything完整使用教程来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