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总市值盘中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 继苹果后第二家

2024-01-25 10:45 · 稿源: TechWeb.com.cn

1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微软市值盘中一度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这是该公司48年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继苹果之后第二家达到这一里程碑式估值的公司。

盘中,微软股价曾创下405.63美元的历史新高,上涨1.7%,这推动其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但截至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收盘,该股报收于402.56美元,公司估值降至3万亿美元以下,为2.99万亿美元。

相比之下,苹果股价收盘下跌0.35%,下跌至194.50美元,公司市值为3.01万亿美元,仍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

最近几周,微软和苹果一直在争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位置。本月早些时候,微软曾短暂超越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本周一,苹果市值重回3万亿美元,再次成为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如果以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是自2023年6月30日和2023年12月5日之后第三次达到这一里程碑。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微软对OpenAI的重大投资有助于其将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到其旗舰产品和服务中,如Office、Bing和Windows。

据悉,自2019年以来,微软已向OpenAI投资了130亿美元,获得了OpenAI49%的股份。据说,大部分资金(100亿美元)是通过这两家公司去年1月宣布的一项合作提供的。

近几个月来,微软的股价一直在上涨,因为该公司继续搭乘投资者炒作人工智能的列车。在此期间,该公司并没有放慢人工智能产品发布的速度,几乎每周都有新功能和新产品发布。

受人工智能乐观情绪的鼓舞,微软股价在2023年累计上涨了近57%,在今年上涨了7%,这主要归功于投资者对人工智能的热情以及人工智能为公司创造增长的潜力。相比之下,苹果股价在2023年累计上涨了48%,年初至今上涨了约1%。(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