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团队最新资讯  > 正文

微软成立专门的 AI 团队,开发类似 OpenAI 模型的小型 AI 模型,成本更低

2024-01-25 10:2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微软成立专门的 AI 团队,开发小型语言模型

🔍 这些小型语言模型与 OpenAI 的 ChatGPT 具有类似的功能

🔍 微软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实现与 OpenAI 的独立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5日 消息:微软正在与 OpenAI 竞争,在开发小型语言模型方面形成了专门的 AI 团队。据《The Information》报道,这些小型语言模型将具有类似于 OpenAI 的 ChatGPT 的功能。微软已经组建了一个团队来应对这个新的挑战,该团队将属于微软的 Azure 云部门。微软的 CVP Misha Bilenko 将与该公司研究部门的顶级开发人员一起推动这个项目。

这些小型 AI 聊天机器人可以生成对查询和图像的响应。然而,与像ChatGPT 这样的顶级聊天机器人相比,小型语言模型对硬件和资源的需求较低。这意味着微软不需要在硬件上投入太多资金。

机器人 AI写作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到目前为止,微软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大部分进展都依赖于 OpenAI。这解释了微软首席执行官 Satya Nadella 对 OpenAI 的董事会在没有任何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解雇了 OpenAI 的 Sam Altman 的不满,尽管微软是 OpenAI 的主要投资者之一。

据报道,微软已准备好吸纳 Altman 和其他威胁要离开公司的 OpenAI 员工。微软已经为该团队加入其 LinkedIn 办事处的先进 AI 部门做出了详细计划。

微软的 AI 相关服务和产品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 OpenAI 的顺利运行。微软承诺订阅者可以通过该订阅创建自定义的 GPT 机器人。

我们已经知道,有效高效地运行聊天机器人每天的成本高达70万美元。即使对于曾一度被评为全球最有价值公司的微软来说,这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微软选择小型语言模型谨慎进入这个领域,而不是头脑发热地投入。这对微软和 OpenAI 的关系以及对环境的影响将产生有趣的影响。据称,目前,由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冷却所需的每个查询消耗1个水瓶,而另一份报告表明,到2027年,人工智能将消耗足够的能源,可以为一个小国提供一整年的电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