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城里孩子花1万“支教”7天 B站博主爆料旅游支教产业链

2024-01-25 08: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B站博主发布的一条关于短期支教成为生意的视频,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和讨论。这条视频揭示了“旅游支教”活动的真相,使这一现象迅速进入了公众的视野。

旅游支教已经演变成为一条成熟的产业链。这些针对贫困地区的支教项目,往往在规划上更像是一次旅行,而非真正的教育活动。每天的活动安排中,游玩的时间甚至超过了教学时间,行程安排密集,与旅行社的出团通知格式如出一辙。

这些组织方通常以“义工组织”的名义出现,但实际上是商业化公司。他们声称能够为参与者提供提升背景的机会,以增加申请国内外名牌高校的成功率。然而,这些声称的含金量却含糊不清,让人质疑其真正的效果。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针对未成年人的项目收费颇高。尽管项目时长只有短短7天,费用却高达10980元。如果再加上往返机票,总成本至少需要13000元。

这样的旅游支教产业链引发了公众的质疑和关注。许多人不禁要问:这样的商业模式是否真的有利于贫困地区的孩子?还是只是一种商业炒作和牟利的手段?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