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将成为台积电2nm工艺首家客户 iPhone 17 Pro将搭载

2024-01-25 08: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25日 消息:苹果作为台积电的重要客户,一直享有新工艺的首发特权,且长时间保持独家使用。例如,最新的iPhone15Pro已发布四个月,但其内部的A17芯片却依然采用了台积电的3nm工艺,这一工艺尚未对其他客户开放。

据MacRumors的最新报道,苹果将继续在台积电的2nm工艺上保持其独家地位。预计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台积电将开始量产2nm芯片,而苹果的iPhone17Pro将成为首批搭载这一工艺的设备,独占台积电全年的产能。

苹果,iPhone

值得注意的是,台积电的2nm工艺将采用全新的晶体管架构——GAA(Gate-All-Around),相较于目前的N3E工艺,N2在相同功耗下速度增快10%-15%,或在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25%-30%。这一技术进步将为苹果的设备带来更强大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

除了标准的2nm工艺,台积电还开发了具有背面供电方案的2nm工艺,这一方案旨在帮助客户实现性能、成本和成熟度之间的平衡。预计这一方案将于2026年实现量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