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将首发台积电2nm工艺!iPhone 17 Pro的A19 Pro先用

2024-01-25 07: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5日消息,苹果作为台积电最大客户之一,多年来都会首发新工艺,且实现很长一段时间的独占。

比如目前iPhone 15 Pro已经发布四个月,但A17 Pro依然是独享3nm。

据MacRumors最新报道,台积电2nm工艺也依然会是苹果首发,并且实现独占。

台积电预计将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量产2nm芯片,届时iPhone 17 Pro将会成为首个吃螃蟹的厂商,并且独占台积电全年的产能。

台积电为2nm制程工艺量产建设的新竹科学园区宝山P1晶圆厂,最快将在今年4月份开始安装相关的设备。

据了解,台积电2nm工艺将更换晶体管架构,从FinFET转为GAA,相较于N3E工艺,N2在相同功耗下速度增快10%-15%,或在相同速度下功耗降低25%-30%。

同时,台积电还开发了具有背面供电方案的2nm,用来帮助客户实现性能、成本和成熟度之间的平衡,预计于2026年实现量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