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安卓迎来3nm芯片时代!高通骁龙8 Gen4曝光

2024-01-22 21: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2日消息,高通将在今年10月份推出骁龙8 Gen4,对比上代平台,骁龙8 Gen4有大幅升级。

最重要的是升级点之一是工艺,骁龙8 Gen4移动平台首次采用台积电3nm工艺,这意味着安卓阵营也将全面迎来3nm时代。

与苹果A17 Pro采用N3B工艺不同,高通骁龙8 Gen4采用台积电N3E工艺,据了解,台积电N3E不仅良率更高,而且成本也相对较低(消息称天玑9400也是采用N3E工艺)。

相比之下,苹果A17 Pro和M3芯片采用N3B工艺,成本更高且良率堪忧。

值得注意的是,高通骁龙8 Gen4的CPU核心将不再使用Arm公版架构,而是采用自主研发的Nuvia架构,并且得益于台积电3nm工艺,预计其CPU和GPU性能将显著提升。

按照传统惯例,骁龙8 Gen4将会被应用到小米15系列、三星Galaxy S25系列等机型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