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ElevenLabs最新资讯  > 正文

AI语音公司ElevenLabs B轮融资8000万美元,估值超10亿美元

2024-01-22 16:12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ElevenLabs完成8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Nat Friedman等领投。

🤖 ElevenLabs是一家开发AI语音合成工具的初创公司,该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开发、扩展基础设施和团队、AI研究以及加强安全措施。

💼 公司计划通过改进检测工具、与分发平台合作等方式提高AI语音技术的责任和道德发展水平。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2日 消息:AI语音合成初创公司ElevenLabs宣布已完成8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由Andreessen Horowitz、Nat Friedman等领投。本轮融资还有Sequoia Capital、Smash Capital、SV Angel、BroadLight Capital和Credo Ventures等参与。ElevenLabs成立于2022年,由前Google机器学习工程师Piotr Dabkowski和前Palantir部署战略师Mati Staniszewski共同创立。

AI客服 AI语音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ElevenLabs开发了基于AI的工具,用于创建和编辑合成语音。公司最知名的产品是一款基于浏览器的语音生成应用,用户可以通过调整音调、情感、语调等参数,创建逼真的语音。用户可以免费使用默认语音读出输入的文本,付费用户可以上传语音样本,定制新的语音样式。ElevenLabs还致力于开发适用于创建有声读物、电影和电视剧配音、游戏角色声音等的语音生成技术。

本轮融资使ElevenLabs的累计融资达到1.01亿美元,并将公司估值提升至10亿美元以上,较去年6月的估值约1亿美元有了显著增长。ElevenLabs计划将新资金用于产品开发、扩展基础设施和团队、AI研究,以及加强安全措施,确保AI技术的负责任和道德发展。

尽管ElevenLabs在语音合成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公司也面临一些争议。有报道称,一些用户在其平台上使用语音克隆工具传播仇恨言论,模仿名人发表威胁性言论。ElevenLabs已经采取措施来查找并制止违反其服务条款的用户,并推出了一个检测工具,旨在识别由其平台生成的语音。公司计划进一步改进这一工具,以识别其他语音生成AI模型生成的语音,并与分发平台合作,使该工具可在第三方平台上使用。

此外,ElevenLabs还受到一些语音演员的批评,他们声称该公司未经授权使用其语音样本。在一些报道中,ElevenLabs的技术被用于骚扰活动,包括传播恶意克隆语音,模仿演员的声音,以分享私人信息。

ElevenLabs的解决方案之一是建立一个语音市场,通过这个市场,用户可以创建、验证和分享语音,并在其他人使用这些语音时获得补偿。尽管目前该市场处于试运营阶段,但ElevenLabs计划在未来几周内更广泛地推出该市场,使用户可以更广泛地利用AI语音技术。

ElevenLabs此次融资将有助于其在AI语音合成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在不断增长的合成语音市场中继续保持竞争力。

产品体验入口:https://top.aibase.com/tool/elevenlabs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