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认购溢价高达70%!零跑汽车获6.59亿港元战略投资

2024-01-21 14:2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1日消息,零跑汽车官方近日发布公告称,共获得6.59亿港元战略投资,认购价为每股H股43.8港元。

截至1月19日收盘零跑汽车股价为25.8港元/股,由此计算,此次认购股份的溢价高达近70%。

零跑表示,此次认购事项属投资方作出的战略性投资,与公司最近引入的其他战略性投资为同等性质。

此次所得款项中约40%用于拓展及升级智能电动汽车组合、扩大研发团队、改进电气化技术,以及加强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系统等先进汽车智能技术的开发。

约25%用于营销、扩大销售及服务网络、提升品牌知名度及扩展海外市场。

约15%用于提升生产能力及自动化能力、增强垂直整合及营运效率;约20%用于运营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此外在2023年10月26日,玛莎拉蒂母公司Stellantis计划投资1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收购零跑汽车约20%的股份,同时双方确定成立合资公司,加快开拓国际市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