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恒大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恒大汽车官宣纽顿集团战略投资终止

2024-04-07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7日 消息:恒大汽车近日发布公告,正式宣布与纽顿集团战略投资计划终止,此前双方拟议的交易及债转股条款修订至今未能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这意味着,原本被寄予厚望的“迪拜土豪”的救命钱,如今已化为泡影。

回顾此前公告,纽顿集团原本计划向恒大汽车实施约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并提供6亿元人民币的过渡资金。此外,恒大集团、许家印等债权人原本计划通过认购恒大汽车新股份,抵消恒大汽车结欠的208.95亿港元债务。然而,这一切如今都已成为泡影。

“迪拜土豪”救命钱没了!恒大汽车官宣纽顿集团战略投资终止

据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恒大汽车累计亏损及股东亏损均呈现增长态势,分别达到1108.41亿元和376.93亿元。与此同时,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也在逐年减少,至2023年底仅为1.29亿元。

资金压力之下,恒大汽车不得不采取一系列应对措施。公司表示,已安排部分员工放假,天津工厂也已暂停生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