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我国首台国产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发布:分辨力可达原子级

2024-01-21 14: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据生物岛实验室公众号发文称,我国首台国产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在广州正式发布。

据了解,该显微镜由生物岛实验室领衔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我国已掌握透射电镜用的场发射电子枪等核心技术,并具备量产透射电镜整机产品的能力。

本次发布打破了国内透射电镜长期全部依赖进口的局面。

研发团队介绍,此次推出的首款场发射透射电镜新品TH-F120,取名源自中华名山太行”,寓意它将如太行山一样成为中国透射电镜产业的脊梁。

该场发射透射电镜利用被加速到120千电子伏特的高能电子与被观测样品中的原子发生相互作用,检测透射电子携带的样品信号转化为显微放大的图像。

它可以用来观察材料样品中的原子排列结构、细胞组织样品的精细超微结构、病毒和生物大分子复合体的精细结构,是科学家研究微观世界的重要仪器。

资料显示,生物岛实验室(原广州再生医学与健康广东省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12月,为省登记设立、不定级、不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不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举办,是广东省以培育创建国家实验室为目标启动建设的首批省实验室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