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小型探测器成功实现登月:但出故障 无法发电

2024-01-20 10: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日本小型登月探测器SLIM20日凌晨在月球表面着陆,但太阳能电池出现故障,无法发电。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直播画面显示,东京时间20日零时(北京时间19日23时)左右,绕月轨道上的探测器开始执行降落任务。

约20分钟后,画面显示探测器完成垂直下降,进入着陆模式。

JAXA在记者会上确认SLIM于东京时间20日零时20分(北京时间19日23时20分)在月球表面着陆。

探测器着陆后能正常和地面通信,也能正确接收地面的指令并且有所反应,但太阳能电池不能发电,探测器依靠搭载的电池运行。

搭载的电池只能持续几个小时,他们将优先让探测器将着陆时获得的数据传回地球。

SLIM没有携带月球车,但携带了一个JAXA和玩具制造商TOMY联合开发的SORA-Q微型探月机器人,整体像一个球形,装有小型摄像机,可以将拍到的画面传送到地球。

这个变形机器人和另一个小型探测仪已确认成功从SLIM探测器分离。

SLIM原计划登月成功后使用其搭载的光谱相机分析来自月幔的岩石组成成分,借此探索月球的起源,但相机只能在有电的情况下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绿色能源新篇章:会发电的“气墩墩”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深刻变革和转型,绿色、低碳、可持续的能源利用方式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在这一宏大背景下,中成空间“会发电的‘气墩墩’”以其前瞻性和创新性,正引领着一场深刻的绿色能源革命。中成空间录安洲散货堆场光伏气膜仓--全球首套“光伏+气膜”电站项目“气墩墩”在中成空间新能源光伏气膜技术的加持下,并非简单的充气膜,而是集环保、光伏发�

  • 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正式开工

    快科技4月5日消息,据国资小新”消息,中国能建总承包的浙江舟山燃气发电项目迎来重要进展,1号余热锅炉的第一罐混凝土已成功浇筑,标志着这一工程正式开工,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该项目备受瞩目,因为它采用了亚洲单机容量最大、效率最高的9HA.02型燃机,成为浙江省首个H级燃机项目。这一技术突破不仅展示了我国在燃气发电领域的创新能力,也预示着项目将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项目完工后,单台机组年发电量预计可达25.27亿千瓦时,两台机组年发电量更是高达50.54亿千瓦时。同时,单台机组年耗气量为4.098亿立方米,两台机组年耗?

  • 雷军带小米高管上天台:满眼太阳能板 每天发电4.5万度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与三位公司高管今天一同参观了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小米汽车工厂,并攀登至工厂天台。这三位高管分别是Redmi品牌总经理王腾、小米手机产品经理魏思琪以及小米中国区副总裁许斐。工厂还拥有一条总长2.5公里的测试跑道和一个小米汽车工厂店,形成了一个融合研发、生产、销售和体验于一体的智能制造园区。

  • 大基数人群如何减重?绿瘦圈的重点要注意!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我们常常会发现身边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体重逐渐超出了健康的标准范围,成为了我们常说的大基数人群。他们或许因为工作压力大,或许因为饮食习惯不佳、缺乏运动,导致体重不断攀升。最后绿瘦也特别提醒大基数减重的小伙伴们,药物减重、抽脂等方法,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最好不要随便尝试,也不要盲目节食,循序渐进的减重模式才是更科学可靠的方式,养成健康的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减重对身体也是至关重要的。

  • 车主称被蔚来服务震撼:ABS故障需拖车 专员免费帮订酒店、送晚餐

    快科技4月1日消息,蔚来一直被称为车圈海底捞”,即便是蔚来车主,体验过其售后服务,也会被震撼到。日前,有蔚来车主发文称,再一次被蔚来的服务震撼,从最开始的蔚来专员驱车两个钟的一键加电,到这次车辆故障售后协调,不得不说蔚来真厉害。车主表示,昨日晚间车辆换完电后,显示ABS故障,随后就有专员联系了拖车,将车辆拖回蔚来售后中心检修。同时,又有专员为他订酒店、打车,甚至蔚来专员还想帮他把晚餐买了送过来。蔚来专员甚至还问他,是否需要赶路,他们那边可以帮他订高铁,或者协调代步车。车辆出现故障后,他就是全程听蔚来?

  • 一度登顶日榜,日本人偏爱AI大叔?

    最近编辑部在日榜上就观察到“AI大叔”产品冒头,本来以为奇葩且一波流的它,在榜时长远超我们的预期。“AI大叔”产品「話聞くよおじさん」一度登顶日本iOS下载总榜|图源:点点数据从微软的「小冰」到字节的「豆包」,这些AI产品无一例外都以年轻女性的形象呈现。翻阅这款产品的评论区,你会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评价,“谢谢你听我说话,不好意思我又哭了。

  • 《奥本海默》日本票房破纪录:民众争相观看

    《奥本海默》在日本343家影院上映,首周末票房达到250万美元,在日本票房榜上排名第三。该片的票房超过了《海王2》和《沙丘2》,成为2024年迄今为止好莱坞进口片在日本市场的最佳开画成绩。虽然《奥本海默》以美国秘密打造原子弹的曼哈顿计划”领导者、物理学家奥本海默为核心,但该片并没有直接出现美国向广岛、长崎扔下原子弹,造成数十万人化为灰烬的惨烈一幕。

  • 小游戏出海,跑出日本最赚钱的合成游戏

    出海小游戏《肥鹅健身房》2月27日登陆日本,当日登顶日本iOS下载总榜。时隔近一个月后我们再来看这款游戏,下载排名依旧稳定在下载总榜Top30,累计下载量63w次,尤其让人惊喜的是畅销榜排名的变动,3月25日位列iOS游戏畅销榜Top87,将《MergeMansion》、《SeasideEscape》等的明星产品都甩到身后。根据data.ai信息,青瓷游戏获授权发行的塔防游戏《TotemvsBOT》以及肉鸽动作游戏《骑�

  • 城市探索从纽约到东京,小红书为什么还没放弃日本

    这也成为小红书继Uniik、Takib、habU后,在日本推出的第四款产品。我们此前曾撰写《上市前景不明的「小红书」,正在偷偷出海》《日本只是幌子,小红书抢滩东南亚》《项目再次关停、新品如期上线,小红书坚持做垂类社区》《小红书第五次出海,剑指纽约城市社区》等多篇文章,详细讲述了小红书为什么出海、小红书的出海思路以及各个产品的定位和运营策略,因此在本文

  • 日本一大学多人被落雷击中:两人心肺都停了

    当地时间4月3日14点40分左右,日本宫崎县宫崎产业经营大学的操场上突然发生落雷,多人被击中受伤。其中有两人心肺功能停止,仍在抢救中。当时闻到了浓浓的烟味有焦糊气味,但幸运的是没有起火,机上113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也都安然无虞。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