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到尔滨掉电快被喊话换华为等安卓!北方手机被冻关机/掉电咋办 专家支招

2024-01-20 16:4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0日消息,近段时间不少果粉去尔滨玩,冬天下的iPhone掉电太严重,类似的话题也是在网上备受关注。

对此,苹果客服回应称,手机掉电快和低温有一定关系,目前苹果的确还没有一个根本的解决方案,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快换华为等安卓。

现在问题就来了,到北方手机被冻关机应该怎么办,中国电信武汉分公司全渠道终端运营中心主任樊舰平给出了一些建议:

1、避免手机直接暴露在室外。温度较低时,最好将手机放在贴身衣兜里或者放在口袋、背包等相对温暖的地方,尽量不要直接使用手机通话,最好使用耳机通话,避免出现死机的现象;

2、避免骤冷骤热。温差过大,会形成冷凝水,造成主板等零部件受潮,导致死机甚至无法开机现象,所以如果手机冻关机了,可拿到室内待暖和一点后再开机;

3、贴静电膜。冬天干燥,手机放在衣兜里容易摩擦产生静电。极端情况下,静电甚至可能会击穿手机屏幕。

当然了,眼下流行的给手机贴热贴防冻的方式也是可取的。

同样是使用的锂电池,为什么很少看到安卓手机自动关机?其实这还是跟苹果的设置有关。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护策略的差异性,简单来说,如果苹果设定到电池温度低于0时就会自动关机。

那么很多安卓手机会将这个数值设定的更低,这就导致在同样寒冷的情况下,iPhone 可能触发保护机制自动关机,但是安卓不会,可能需要到更为严酷的环境下,安卓才会触发保护机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