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最新资讯  > 正文

英伟达和AMD股价随着人工智能芯片激增而创下历史新高

2024-01-19 13: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9日 消息:AMD英伟达股价在周四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继续争相购买这些制造人工智能芯片的公司的股票。

芯片 科技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AMD 股价在周四交易中上涨超过 1%,收于历史最高收盘价 162.67 美元,而英伟达股价上涨近 2%,至 571.07 美元。两家公司在今年年初都录得两位数的百分比涨幅,此前在 2023 年经历了爆炸式增长,AMD 股价飙升 127.6%,英伟达股价飙升 238.8%。

创纪录的估值反映了投资者对设计和销售用于人工智能的图形处理器的公司持续的兴趣和渴望。GPU 最初设计用于玩电脑游戏,但它们对于训练和部署像 OpenAI 的 GPT 这样的复杂 AI 模型也很重要,导致芯片销售激增。

英伟达在过去两年一直是 AI 公司的主要 GPU 供应商,并且是去年标准普尔 500 指数表现最好的股票。

投资者对 AMD,第二大独立 GPU 制造商,越来越看好。该公司去年宣布了一款新芯片,可以与英伟达的 H100 竞争,H100 目前是 AI 应用的标准。

分析师还看到 AMD 改进了其 AI 软件,消除了英伟达芯片比 AMD 芯片更受欢迎的一个主要原因。

周四,制造英伟达和 AMD 芯片的台积电报告了超出预期的销售额。首席执行官魏长仁表示,对使用最先进制造技术的人工智能芯片的需求强劲。

高盛分析师 Toshiya Hari 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写道,TSMC 管理层认为,在五年内,制造人工智能芯片可能占其收入的“10 多点”百分比,这对英伟达和 AMD 都有积极的影响。

另外,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是最大的 GPU 买家之一,他于周四宣布计划今年购买数十亿美元的英伟达和其他 GPU。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