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akanaAI最新资讯  > 正文

前谷歌研究人员筹集 3000 万美元在日本开发人工智能

2024-01-17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资金规模:** Sakana AI 宣布成功筹集30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

2. 💼 **投资方阵容:** 美国Lux Capital和Khosla Ventures领投,索尼、NTT、KDDI等知名公司也参与投资。

3. 🤖 **研发重心:** 公司将专注于未来一两年的研发,探索基于更小型“代理”网络的人工智能系统。

4. 🇯🇵 **日本优势:** 在东京运营使Sakana AI与硅谷竞争对手区别开来,强调日本顶尖AI研究人员的实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17日 消息:在东京总部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Sakana AI宣布成功筹集30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该公司由前谷歌研究人员David Ha和Llion Jones于去年共同创立,致力于开发新的人工智能模型。Sakana在日语中意味着“鱼”,象征着探索新方法的决心。

此轮融资由美国风险投资公司Lux Capital领投,Khosla Ventures等公司也积极参与,其中包括日本索尼、NTT和KDDI等大型企业。其他投资者包括谷歌首席科学家Jeffrey Dean和总部位于京都的Miyako Capital。

AI机器人钱投资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在接受采访时,Sakana AI的创始人之一David Ha表示,这笔资金将使公司得以专注于未来一两年的研发。他强调人工智能领域依然有许多新方法和想法可以探索。尽管现有公司专注于训练大型系统,但Sakana正研究基于更小型“代理”网络的系统,以更节省资源。

David Ha还指出,通过在东京开展业务,Sakana能够脱颖而出,与硅谷的竞争对手有所区别。他补充说,尽管日本拥有顶尖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但在全球人才竞争中却未得到足够的重视。

在新闻稿中,Lux Capital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Josh Wolfe表示,随着世界日益复杂,亚洲需要一个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开拓者,而日本正准备成为领导者

Sakana AI计划通过专注于研发,探索基于更小型“代理”网络的人工智能系统,这些系统可能更为高效地利用资源。这反映了对当前大型系统训练需求的一种创新性回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