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哈尔滨开始为下个冬天存冰了:盖多层“棉被”存一年 过夏也不化

2024-01-17 07:4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7日消息,近段时间哈尔滨的冰雪旅游非常火爆,尤其是冰雪大世界让很多南方人感受到了从来没见过的震撼。

据报道,近日哈尔冰已经开始为明年冰雪大世界存冰了,从松花江中采好储备。

每年冰雪大世界建设结束后,冰块厚度能达到60厘米以上,管理方会挑选完整度比较高、厚度比较厚的冰进行存储存放。

他们采用一种独特的存冰方法,为冰块盖上多层棉被”,包括塑料布、防晒网、珍珠岩、草席防寒外套、雪墙和土层等,对冰体进行封板处理。

让整个冰像盖在一个大棉被里,即使经过炎热的夏天,到冬天开启时也能有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存冰符合使用标准,保证新一年冰雪大世界的建设如期开始。

据悉,去年哈尔滨就存了整整10万立方米的冰块,用于冰雪大世界建设。

据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始创于1999年,是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为迎接千年庆典神州世纪游活动,属于大型冰雪艺术精品工程,展示了北方名城哈尔滨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魅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