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业界!美光推出低功耗压缩附加内存模块:速率9600MT/s

2024-01-10 21:3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10日消息,美光推出业界首款标准低功耗压缩附加内存模块(LPCAMM2),容量从16GB到64GB不等。

据悉,目前LPCAMM2内存模块已经出样,并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投产,这是自1997年推出SO-DIMM规格以来,客户端PC首次引入颠覆性新外形尺寸。

新款LPCAMM2内存模块可以支持的数据传输速率达9600 MT/s,相较于DDR5 SO-DIMM的6400 MT/s要高不少。尽管LPDDR5X在延迟方面不如DDR5,但可以利用更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抵消。与焊接式LPDDR5X内存子系统相比,模块化外形不会增加LPDDR5X内存的延迟。

官方表示,LPDDR5X DRAM集成到LPCAMM2外形中,与SO-DIMM产品相比,功耗降低了61%,PCMark 10基本工作负载(比如网页浏览和视频会议)的性能提高71%,节省了64%的空间。

在DDR5同等速度下,LPDDR5X每条64位总线的有效功耗降低了43%-58%,待机功耗降低了80%。与DDR5内存模块一样,LPCAMM2内存模块也带有电源管理IC和电压调节电路,为模块制造商降低产品功耗提供了更多途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