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 SU7 标准版 CLTC 续航 668km Max版续航达800km

2024-01-10 13:4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 消息:小米汽车在今日的一次问答汇总中,公布了其新款车型SU7Max的续航和充电表现。小米表示,在续航和充电方面,消费者完全无需担心其产品的实力。

SU7Max搭载了101kWh的超大电池,其CLTC续航里程可达到800km,这一表现使其成为市场上C级四驱轿车中的佼佼者。此外,SU7Max还配备了小米自研的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其最高电压达到871V,远超同级别车型的电压。

在充电方面,SU7Max得益于800V超级快充技术,只需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220km的续航里程。在15分钟内,车辆的续航里程可达到510km;而在20分钟内,车辆的电量可以从10%充至80%。

此外,小米还公布了SU7标准版的续航数据。该车型采用73.6kWh的电池,其CLTC续航里程也可达到668km,同样表现出色。

小米表示,其当前的目标是实现用户一周只需充电一次的需求。结合小米汽车的极速充电技术,车主们将不再需要为里程焦虑而烦恼。

小米:SU7 Max续航达800km 充电 5 分钟能跑220km

68

雷总之前说3年时间试了100多辆车,这是真的么?具体试驾了哪些车?

是真的,大约试驾了150多辆车,并且做了大量试驾感受的笔记。如果大家感兴趣,我们会请雷总跟大家分享一些笔记内容。

69

小米汽车会请代言人吗?

没有这样的打算。

70

小米SU7什么时候正式发布?米粉节能不能开上小米汽车?今年的北京车展你们会参加吗?

目前小米汽车进展顺利,技术研发、产线爬坡、销服体系建设等所有项目均如期稳步进行。待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会通过官方渠道第一时间和大家公布正式发布时间。感谢大家对小米汽车的关注和对小米SU7的喜爱。北京车展的参展事宜,我们也在筹备中。

71

小米汽车的800V超级快充,充电效率实际表现到底怎么样?

小米SU7Max采用小米自研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最高电压达到871V,是远超同级的真800V。

在800V超级快充加持下,小米SU7Max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20KM,充电15分钟续航可达510KM,20分钟内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在续航和充电方面,大家完全不需要担心我们的实力。

72

小米SU7的续航表现怎么样?真的能消除“里程焦虑”吗?

小米SU7Max采用101kWh超大电池,CLTC续航可达800km,是目前市场上C级四驱轿车续航佼佼者。

小米SU7标准版采用73.6kWh电池,CLTC续航也可达到668km,同样是非常出色的表现。

我们的目标是实现用户“一周一充”,同时搭配小米汽车出色的极速充电技术,从此跟“里程焦虑”说再见。

73

小米SU7风阻测试为什么是在160km/h时速下进行?这科学么?

目前国内并无统一的风阻系数时速测试标准。各家品牌会根据自身车辆性能和定位制定风阻测试企业标准,华为等企业也同样采用了160km/h的口径。

小米SU7在时速160km/h下测得的认证风阻系数为0.195,在实测中我们甚至取得了低于0.19的成绩。目前小米SU7是当之无愧的全球最低风阻量产轿车。

74

小米汽车电池不是来自宁德时代么,为什么还要自建电池包工厂?

小米SU7采用CTB一体化电池技术,自建电池包工厂可以更好地实现电池包质量的自主管控和创新技术、结构,小米将持续地推动电池技术创新和生产创新。未来小米将持续和电池供应商一同联合研发相关技术,进一步提升电池安全性和突破电池效率。

75

小米汽车后续会有SU5么?网传小米后续还有增程车型是真的么?

我们目前聚焦在摩德纳平台的首车:小米SU7。我们决心十倍投入、认认真真造一辆好车,并打磨到极致

目前没有SU5。在未来数年里,也没有增程车型。

76

小米智能驾驶的自动代客泊车,算什么水平?

首先确认,小米智能驾驶有自动代客泊车功能。

2022年,我们就首次展示了小米自动代客泊车技术,经过研发团队的不断完善,小米自动代客泊车技术也有了长足的进步。最近我们在东莞的7层网红立体停车楼中,进行了自动代客泊车的技术演示,复杂的停车场环境中小米SU7应对自如。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到小米汽车官方账号中搜索看下相关视频:

1. 停车楼 自动泊车2. 机械停车位自动泊车

77

小米SU7的加速性能是什么水平?

小米SU7Max采用双电机四驱设计。最大功率673马力,峰值扭矩838N·m,零百加速达2.78s(加速成绩为减去起步响应时间成绩),超越保时捷Taycan Turbo,进入2s超跑俱乐部。

不仅仅是加速能力出色,小米SU7的极速水平同样杰出,最高时速度265km/h。此前电车行业通常加速、极速不能兼得,但小米SU7证明了,这完全可以做到。

78

加速那么快,极速那么高,小米SU7的制动能力怎么样?

小米SU7Max采用小米定制的brembo前四活塞制动卡钳,不仅加速快而且刹的稳,100km/h-0制动距离仅为33.3m,同级顶尖。小米SU7标准版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5.5m,同样非常出色。

79

小米SU7怎么确保能刹得住、刹得稳呢?

为了保证小米SU7的刹车系统万无一失,我们采用了四重制动冗余策略。

如果制动踏板卡滞,可以长按P挡减速制动;

如果单个制动单元失灵,DPB与ESP可互为备份;

如果DPB与ESP同时失效,仍然可以依靠传统机械液压正常制动;

就算万一中的万一,极端小概率下,以上3重制动全部失效,小米超级电机的动能回收也是小米制动冗余的一层保障,最高0.36g的减速度可以让车辆快速制动。

80

小米SU7的整车结构安全性是什么水平?

小米SU7采用创新铠甲笼式钢铝混合车身设计,四大核心结构件全部加强。90.1%高强度钢和铝合金占比,2000MPa最高强度钢材,车身抗扭刚性超过51000N·m/deg。41项碰撞测试高标准通过,数据标准行业领先。

81

小米SU7会不会也只是“直道王,弯道亡”?有没有真实赛道成绩?

小米SU7前期已经在一些专业赛道上进行过了封闭测试,未来小米SU7会驰骋在更多赛道上,后续我们将在合适的时机,陆续向大家汇报。

82

小米SU7运动性能突出,悬架会不会很硬不适合家用?

这个大家可以放心,基于全栈自研底盘控制算法,使得小米SU7不但拥有顶级的运动性能,同时也能提供优异的驾乘舒适度。基于智能感知算法,小米SU7能够最远探测150米路面情况,提前以1000次/秒的频率控制CDC减振器阻尼,配合500次/秒实时动态调节扭矩,从容应对减速带、路面湿滑等复杂的场景,实现穿越颠簸、如履平地。对小米SU7驾驶体验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通过这篇内容详细了解:驾驶小米SU7

83

小米SU7经过哪些碰撞测试?安全气囊配置怎么样?

我们内部进行了41项的碰撞测试,完全覆盖了C-NCAP2024、E-NCAP2023、C-IASI2023三大标准,三大标准下均取得最优等级成绩。甚至我们进行的很多测试都是超越现有碰撞标准的。例如追尾后碰国标是50km/h碰撞,我们采用的是超过现有最严格美国标准的90km/h70%偏置碰撞。

小米SU7配备7个安全气囊,包括2个2.04米超长侧气帘,保护前后排乘客。

84

小米SU7能不能和之前已经买过的小米智能生态设备联动?

小米SU7采用基于小米澎湃OS打造的小米智能座舱系统,目前已有超过1000+款小米智能生态设备可无感上车。小米SU7依托「人车家全生态」闭环的基础,打造先进的「移动智能空间」。

85

小米SU7的储物空间配置怎么样?

小米SU7行李厢总容积达到622L。其中前备箱容积达到105L,比同级的Model S和Taycan都要大,可能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拥有最大前备箱的纯电轿车。后备厢容积517L,纵深达1136mm,可以轻松装下一家人的露营装备。

86

轮毂样式等是否可以选配?

之前工信部官网公示时,我们已经披露了19英寸、20英寸的选装方案,但全部方案目前还尚未全部最终确定,具体信息请大家耐心等待小米SU7的正式发布。

87

小米汽车标配什么轮胎?

小米SU7不同版本间配置会存在差异。大家放心,好马配好鞍,我们一定会给小米SU7“配一双好鞋”。

88

小米汽车之前宣称“全身上下都是AI”,这是营销噱头吗?具体有什么意义?

AI不是营销噱头,而是先进的技术和生产力。当然,前提是AI技术和投入,“真干真强真先进”才行。

小米集团在AI方面从2016年就开始全力投入,因为,小米汽车在系统、材料、智驾、制造、结构等全方位都有AI技术的加持。AI技术是智能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也是科技大厂的绝对优势。

关于小米汽车上的AI技术加持具体情况,可点击查看:为什么说小米汽车,全身都是AI科技?

89

小米发布会上讲的热管理、安全性等等是否适用于标准版车型?

这个问题能看出大家对小米SU7标准版的配置和体验有很高期待,我想说的是,由于硬件配置差异,不同版本会有一些功能上的区别,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小米SU7不同版本的实际体验标准是高度拉齐的,这点请大家放心,而且小米的标准版向来是十分能打的。

90

到了夏天,小米的全景天窗能解决暴晒问题吗?

这一点我们非常有信心,拿出了业界领先的先进方案。小米SU7整车玻璃面积达到5.35㎡,视野非常通透。同时我们也做了非常出色的隔热防晒处理。顶部的全景天幕使用双层镀银工艺,紫外线隔绝率99.9%,红外线隔绝率99.1%。到了今年夏天,欢迎大家跟各类车型进行比较。

91

小米智能驾驶研发进度怎么样?

智能驾驶是一个长期投入的技术,小米从一开始就决定智能驾驶全栈自研。第一期总投资33亿,目前已追加到47亿。小米智能驾驶团队规模已超1000人(未计入集团AI平台研发资源和工程师团队的支持),投入测试车辆超200台,目前测试里程已超过1000万公里。

92

小米SU7有哪些驾驶模式?

小米SU7除传统的舒适、运动等模式以外,支持无限自由度的自定义驾驶模式。包括加速、转向、悬架高低、悬架阻尼、前后驱分配、动能回收等10大项调节,每一项都可精细调节。当所有参数组合起来可提供多达16.8亿种驾驶模式,这是在任何汽车上都不曾提供过的自由体验。

93

小米会有官方的性能套件包么?会有更高性能的定制版么?

小米汽车摩德纳平台性能潜力巨大,我们在技术上也会追求小米SU7的性能充分释放。

当然,我们也会基于上市后的用户反馈,考虑推出官方性能包,甚至是更高性能的定制版本,以充分满足用户对小米汽车的期待。

94

小米SU7量产车的首台车主会是谁?是不是就已经内定雷总了?

说真的,这个我们内部还真没有想过。

95

小米SU7为什么采用半隐藏式门把手?这样设计有什么好处?

由于风阻系数对新能源车型影响较大,故隐藏式门把手在新能源车设计中备受追捧,但同时隐藏式车门冬天雨雪冻住车门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小米SU7采用半隐藏式门把手,兼顾车身风阻设计的同时,更符合开门直觉,保持操作流畅自然,同时也杜绝了极端天气下车门冻住的窘境。

96

小米SU7有电源外放功能吗?

小米SU7标配电源外放供电功能,能够提供丰富场景下的体验。详细配置我们将于正式发布时跟大家汇报。

97

我们熟悉的“小爱同学”语音助手入驻小米汽车了吗?

小米SU7的智能语音由定制的小爱同学提供。请大家放心,小米汽车的智能语音控制无论在自由度、车辆互联深度、识别率、响应效率、AI大模型等全方位体验均为行业顶尖水平。

98

小米SU7有什么机制保证用户隐私?车内私密信息不会泄露吧?

小米汽车拥有从底层到应用层、从单设备到跨端的全域安全保障。

我们专门设计了多账号系统,账号“专人专用”,同时也设置了“临时用车”账号、匿名登录等模式保障车主隐私。

即使车辆送修,在维保状态下,工作人员也无法查看用户的隐私数据。

99

小米SU7的城市领航体验做得怎么样了?会跟随产品发布上市?

在技术发布会上我们播放了一段小米SU7在北京小米科技园附近的城市领航智能驾驶demo,我们特意挑选了雨雪天气后的晚高峰时段,在路面情况非常复杂的条件下进行测试。整个过程全程零接管,完整流畅度很高,像一位有经验的“老司机”在驾驶。详细情况可点击了解:小米智驾 城市领航辅助驾驶

关于城市领航智能驾驶的相关进展,我们会在小米SU7正式发布时一并向大家汇报。

100

小米SU7内部有没有年销量目标?

基于我们的技术和产品力,小米SU7的目标是做同级产品中的绝对爆品,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101

小米入局时间短,三年干了别人十年干的事,这个真实吗?

小米汽车投入巨大,已投入超过100亿研发费用,聚集了3000多名全行业最优秀的工程师,其中有上千名技术专家,再加上小米整个研发体系的支撑。仅仅研发一辆车,这在行业中绝对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智能电动汽车是汽车和消费电子的融合,小米过去13年在消费电子行业积累的大量技术和经验,和对软硬件融合的深刻认知,可以很好应用在智能电动汽车上。同时,过去10年,小米在智能汽车产业链上也有非常完善的布局,投资超过了100家相关的公司,其实并不是零基础出发的。

此外,小米在系统、AI、智能制造方面也早有非常深入的投入和探索成果,这让小米对电动智能汽车发展方向的理解,以及形成先进的认知和技术积累,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