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伙鱼刺卡喉强行咽下进ICU 医生:不应采用吞饭、喝醋等办法

2024-01-09 17:2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一位90后小伙在和朋友聚餐时,不慎吞下鱼刺。他采取了常见的吞饭方法,试图将鱼刺咽下。然而,到了晚上8点多,他突然感到胸痛难忍,到医院检查后发现鱼刺已经刺穿食管,贴近降主动脉。医生紧急为他进行了胸主动脉覆膜支架置入手术,并成功取出了鱼刺。

酸菜鱼 美食

小小鱼刺为何有如此大的威力?医生提醒,鱼刺进入体内后,可能出现在喉咙、主动脉等不同位置。误吞鱼刺后,不应采用吞饭、喝醋等土办法,以免造成更大的危险。正确的处理方法是立即停止进食,放松咽喉,用咳嗽或漱口动作尝试使鱼刺脱落,如果无法成功,应立即就医。

因此,我们应养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特别是在食用骨头、鱼刺等异物时。如果不幸发生卡喉情况,一定要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及时就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