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正文

百川智能发布角色大模型 Baichuan-NPC

2024-01-09 14: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9日 消息:百川智能于2024年1月9日发布了角色大模型 Baichuan-NPC,并推出了 “角色创建平台 + 搜索增强知识库” 的定制化解决方案。Baichuan-NPC 经过深度优化,在角色知识和对话能力方面表现出色,使模型能够更好地理解上下文对话语义,并根据人物性格进行对话和行动,让角色栩栩如生。

为解决游戏领域 AI 角色开发成本高、周期长、自由度差、API 不稳定等问题,百川智能推出了 “角色创建平台 + 搜索增强知识库” 的解决方案。用户无需编写任何代码,只需通过简单的文字描述,即可快速构建所需的角色,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角色定制。

百川智能收集了海量的行业网站、优质书籍和剧本数据,对 Baichuan-NPC 进行了超过3T Tokens 的领域知识预训练。同时,Baichuan-NPC 还创新地使用多方法模型合成数据进行预训练,提高了 Token 的利用效率。

微信截图_20240109141446.png

为了解决角色扮演中模型的 “不够拟人” 问题,百川智能首次将思维链对齐技术应用于角色模型对齐中,让模型的思考过程和行动表现更接近人类,提升了角色一致性和基础对话能力。

百川智能的角色创建平台使用了强多轮对齐技术和搜索增强知识库技术。强多轮对齐技术通过精心设计 System Prompt 中的角色设定字段,强化了角色创建平台在对话中的特殊地位,保证了角色言行响应系统指令定制的敏感性和鲁棒性。搜索增强知识库技术通过融合搜索技术和角色知识能力,为角色和知识库提供了灵活的 “多对多” 关联方式,丰富了角色的 “内涵”。

百川智能角色创建平台提供了简洁高效的开发流程,用户可以在标准化模板、自定义选项和调优界面中进行角色定制,并实时调试和生成角色代码。用户可以通过一键复制功能将角色代码集成到业务场景中,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角色定制。

目前,百川智能已与泛娱乐行业的头部品牌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共同拓展 AIGC 创作的应用场景。

体验网址:https://npc.baichuan-ai.com

新鲜AI产品点击了解https://top.aibase.com/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