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高管违法开除员工 涉事公司回应:已停职处理

2024-01-08 10:1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则关于某公司女高管违法解除员工合同的消息。据报道,这位女高管态度嚣张,甚至对员工说出“我违法你管得着吗?”的言论。

此事引起了广泛关注。涉事公司迅速作出回应,表示已责令该女高管停职反省,并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此事,有律师指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然而,哪一方首先提出解除的请求后果完全不同。在实践中,如果员工以个人原因提出辞职,如家庭事务、个人发展或创业等,只要公司能够证明员工的辞职理由,通常不会支持经济补偿金。

相反,如果用人单位首先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则需要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金。此外,如果用人单位被认定为违法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时,劳动者拥有选择权。他们可以选择恢复劳动关系,也可以选择请求支付经济补偿金并结束劳动关系。

对于这起女高管违法解除员工合同的事件,涉事公司的回应表明了对该事件的重视和解决问题的决心。对于公司内部的违法违规行为,应该采取果断措施进行纠正和处理,以确保企业和员工的权益得到保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