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飞机票退改规则有变化:南航之后 东航也调了

2024-01-06 15:2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6日消息,中国东方航空发布公告,将于2024年1月10日起调整客票退改规则。

在此次新调整的客票退改规则中,东航扩大了客票非自愿变更或退票申请的适用场景,包括扩大客票免费退改范围、放宽因病旅客退改规则、新增票价波动的退票规则、新增非连续客票的非自愿退改规则等。

具体来看,东航将机型变动致使旅客无法成行、航班变动导致航程改变、航班经停点延误等因素纳入客票免费退改适用范围;对于因病无法成行的旅客,所持东航国内及国际客票均可申请因病变更或退票,与患病旅客一同办理客票退改的同行旅客人数,数量放宽至5人(含)。

如旅客购票后原购票渠道机票降价,东航允许在购票后24小时之内在同一购票渠道重新购买客票,符合一定条件的原客票免费办理退票。

此外,对于分开购买的客票,在一定条件下构成连续行程的,当发生航班不正常时,可免收退改手续费。在东航官网、App、小程序线上自销渠道购错机票,符合一定条件的,也可免费退票。

东航表示,新版规则对涉及客票自愿退改业务的收费标准进行了调整,新增航班起飞前30天之外的免费退改规定,详见《东上航国内运价使用规则》。

东方航空是继南方航空后第二家宣布调整客票退改规则的航司。此前1月4日,中国南方航空发布关于调整南航客票退改规则的公告”,将于2024年1月10日起全面调整。

飞机票退改规则有变化:南航之后 东航也调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