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NVIDIA GPU全球严重缺货!中国尤其紧张

2024-01-05 21:1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5日消息,据行业曝料,2023年第四季度,NVIDIA GPU供应量在全球范围内都被严格限制,导致全球市场都出现了明显的供不应求。

在这种情况下,无论是欧美还是中国,厂商和销售渠道都在拼命抢货。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情况更加不乐观,尤其是1月份属于季度末期,2月份又有春节假期。

因此,预计近期NVIDIA GPU和显卡的供应量都会非常有限,不排除部分产品价格上涨。

至于NVIDIA为何会控制供应量,确切原因不得而知,猜测很大可能是优先将产能供给加速计算卡所用的高性能GPU。

毕竟,计算GPU的利润要比游戏GPU丰厚得多,尤其是眼下AI需求一浪高过一浪,而计算GPU规模庞大、技术复杂,对于产能的要求也更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