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全球经济形势最新资讯  > 正文

全球经济复苏路径多变 中国A股布局值得期待

2024-04-02 18:01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24年至今,全球经济形势繁杂,为投资者的解读带来了诸多磨练。一方面,大部分发达经济体的前景有所上升,预计今年将迎来大转折;另一方面,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遭到提高乏力,下行压力并未清除。如何思考当前繁杂的局势,在全球股市中抓住投资机会?第三资本公司首席投资顾问刘国海对此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从最 新公布的数据来看,全球经济整体有望在2024年内恢复正增长。根据国际机构S&P GlobAl的预测,今年全球GDP增速被上调至2.6%,主要由发达经济体如美国、英国等拉动。“这个增速虽然依然不太理想,但总体来说已经开始脱离衰退阴霾,反映出宏观环境正在好转。”刘国海评论道。

钱 融资

S&P GlobAl预计,全球经济在2023年底见底,之后于2024年下半年步入回升通道。不过,各个经济体的复苏力度和时间节奏或将存在较大差异。以美国为例,鉴于通胀压力正在减轻,美联储年内将有望结束加息周期,甚至陆续实施降息。这将为股市带来较大提振。英国和印度等地增长预期也向好。

“但相比之下,中国等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动能仍较为疲软。”刘国海说。

实际上,中国目前正面临着各种压力。一方面,消费者支出低迷和房地产市场低迷代表着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没法迅速恢复;另一方面,为了控制负债水准,中央还对经济政策持谨慎态度。“投资人无疑担忧中国的经济前景。但我不认为中国股市没有投资机会。”第三资本刘国海说。他强调,虽然遭受经济放缓的危害,2024年至今中国A股市场的表现也十分平淡,上证综指今年仅小幅上涨2.23%。但从历史经验来说,A股的调节通常意味着机遇即将来临。

刘国海解释道:“从绝 对估值的角度看,A股整体估值处在较低水平,配置性价比较高。此外,A股一直欠缺外资。随着后期优惠政策的颁布,产业升级改革有望推动,中国将涌进非常大规模理财规划。此外,他就提醒投资者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慎重。在海外,摩根士丹利等组织预测,2024年经济发展将大幅变缓,国外乌克兰战争等一些临时要素的支出将下降,利率将进一步上升,这也将危害将来。

“但无论如何,A股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仍有望被‘防守’修复性行情主导。”刘国海说,“消费板块或将是重点关注对象,同时银行、地产等受政策影响较大的板块有望迎来修复机会。”

在政策底部已现,估值合理的情况下,选择防御股或将是较为合理的布局策略。当然,长期看好新兴赛道,如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构建优质核心资产,才是抓住结构性机会的根本所在。对于A股后市,刘国海保持乐观态度。“毕竟中国经济的内生动能非常可观,国内市场规模巨大,投资机会无处不在。只要看准时机,长期回报是可期的。”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