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素人最新资讯  > 正文

“玩梗”出圈、涨粉160万,素人走红有了新路径?

2024-04-11 13:56 · 稿源: 新播场公众号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新播场(ID:New_bc),作者:场妹,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开封王婆”之后,抖音再迎一位爆火出圈的网红

他因一首diss新说唱评委的歌曲出圈,其中一句“我要diss你”的歌词被广大网友造成热梗“我要迪士尼”,拍摄歌曲MV的地方被无数网友排队打卡,带来了一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人造狂欢”。

他就是Rapper诺米。爆火之后,他的抖音账号一周涨粉160多万。

可以看到,诺米与王婆的走红路径似乎有不少共同之处:击中年轻人情感痛点、线下场景都成了“网红打卡地”......

一首歌带火“成都迪士尼”

一首歌曲,捧红了一名此前默默无闻的rapper,也捧红了成都的一个小区。

近日,一首名为《谢天谢帝》的歌曲及MV在抖音爆火。MV中,诺米么lodmemo(简称“诺米”)坐在小区的健骑椅上,嘴里念叨着大量重复的歌词“谢帝,谢帝,我要diss你”。

诺米是谁?他是一名Rapper,近日参加了《新说唱》,但未通过海选审核,并被审核官谢帝建议说“把说唱当成兴趣爱好算了”。再加之谢帝将《阿普的思念》这首本是诺米写给爷爷的歌曲,说错为写给奶奶的,诺米生气之下,写出了这一首如今全网闻名的《谢天谢帝》。

图片

不过,如果只是diss审核官,这首歌还不至于这么出名。

由于众多网友并若不知前因后果,又不看字幕,因此这首歌那句重复的歌词听起来就是“谢帝,谢帝,我要迪士尼”。因此,这句歌词摇身一变成为网络上的流行热梗,由此造成了诺米的爆火。

在MV和歌词成为网络流行热梗以后,其拍摄歌曲MV的地方——成都玉林七巷小区内的健骑椅更是被无数网友排队打卡,成都玉林七巷小区更是被称为“中国第三个迪士尼”,引得无数网友纷纷前去打卡,既有本地人,还有从外地专门跑去打卡的游客。

高德地图连夜将玉林七巷的名字改成“成都迪士尼党群服务中心”,造成了一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人造狂欢”,也被称之为“诺米现象”。

图片

随着打卡地的爆火,四川文旅和本地居民也是反应迅速,虽然嘴上说着不太能理解当今年轻人的兴趣爱好,行动上却是一点没落下。

甚至由于游客众多,太多人聚集,现已对打卡地进行限流。

几天不到的时间里,小区内划分出了入口和出口,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正儿八经地划分出了“打卡区”,分流分时间段,让网友们充分实现分流、错峰。甚至“成都迪士尼”还有了自己专属的广告牌。

“成都迪士尼”这一词条也空降微博热搜,相关话题阅读量已达1.1亿。除“成都迪士尼限流”这一话题阅读量达1.7亿,其他与“成都迪士尼”相关的话题均有少至百万、高达千万的话题阅读量,引起全网热议。

而诺米也从籍籍无名、海选被淘汰的无名Rapper,变成了拥有200多万粉丝的网红,短短一周涨粉160多万。仅4月8日一天,他就涨粉20多万,视频累计点赞数935.4万。

图片

爆火之后,他一开播就有六位数的观看人数,最高观看人数达308.5万,迎接他的是开屏就绚烂夺目的礼物特效

截至今日,他本人账号共直播17场,场均观看人次35.4万,21条短视频点赞数为935.4万。

以其平台ID“诺米么lodmemo”为名的话题更是高达24.7亿次播放。抖音上更是因此掀起一场模仿潮流,将“我要迪士尼模仿大赛”推至挑战榜TOP6的位置。

据网络视频,网友们纷纷前去打卡录制同款视频,一边举着手机录像,一边在健骑椅上模仿诺米么的MV喊上两句,周围排队的人更是应和“我要迪士尼”。最火爆的短视频点赞数达67.6万,即使是热度不高的账号,点赞数也过千。

素人走红的新路径?

在这个流量时代,因“抽象”和“抓马”事件火起来的网红数不胜数,一个简单又洗脑的桥段若是容易模仿,很快就能造成全民狂欢。

诺米一开始的爆火确实“抽象”,其MV中在健骑椅上运动,口中歌词更是重复,热爱玩梗的网友们怎么可能错过这么好的网络素材。这种“玩梗”已经成为了当代年轻人解构现在社会潮流的一种方式,将这些东西都娱乐化,变成流量热梗。网友们模仿他的歌词拍摄视频,不乏“阴阳”之意。

在重重生活压力之下,当代年轻人对于新兴、有趣事物的好奇心只增不减,当新的潮流出现时大家开始积极关注和追求。而在短视频平台上,这一爆点和热点更是不能错过,即使不认识诺米,也会为流量低头。

但诺米不仅仅是因为他留给网友的“抽象”印象而爆火,更是因为他有故事也有才华,承接住了这波流量。

事实上,诺米在因歌曲爆火之前,就吸引过一部分网友的注意。

诺米在《新说唱》海选结束后的采访环节,他会在每句话的最后都使用“you know what I am saying”作为结尾,另一热梗“因闹三”也是出自这里。在《新说唱》比赛这条线索中,诺米的美式穿搭和将自己与黑人类比、自称“美式男孩”的言论也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

为他的爆火再添一把火的是他写给爷爷的歌曲《阿普的思念》的广泛传播,一句“把那牛和羊群放在那片山坡上,好久不见阿普你是否别来无恙”,普通话与彝族方言结合,真挚干净的歌词一出现,许多网友就不禁潸然泪下,产生了共鸣。这首歌曲也得到四川文旅和央视文旅等官方账号的转发认可。

截至4月8日,诺米《阿普的思念》和《孤独材料》这两首歌曲在 QQ 音乐飙升榜上分别占据着第四和第五的位置。

图片

素人网红,难逃“昙花一现

诺米的走红,让人想起不久前才全网爆火的“开封王婆”。

两人的走红路径存在相似之处:一是精准撞上了当下年轻人的精神世界和娱乐需求,王婆是因为相亲,诺米则是“玩梗”;二是都依托于线下场景,让视频内容的场地变成了“网红打卡地”,并受到了当地文旅的助推。

image.png

但开封王婆在走红之后,流量汹涌而至,以及相亲舞台带来的争议,让她不得不选择暂时休假。

4月3日中午,万岁山武侠城通过其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王婆说媒》的重要公告。公告显示,因健康原因,“王婆” 扮演者之一赵梅自2024年4月3日起请假一个月。

这似乎也是素人网红在“泼天富贵”之后,始终难以平衡的问题。而且,层出不穷的流量网红中,素人愈发难逃“昙花一现”的命运。

可以看到,去年至今,多位素人网红一夜爆火。但这些素人走红背后,不再是MCN机构的精心策划和助推,是平台算法推出来的幸运儿,但也容易跌落神坛、人设崩塌。

当爆红有了更多的偶然因素,也就没有了可以复制的答案。“挖呀挖黄老师”如此,于文亮如此,闻神如此,王婆如此,诺米或许也将如此。

很快,“诺米现象”也会消失在短视频迅速更迭的流量江湖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