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大货车盲区装上“眼睛”:0.4秒内主动刹停车辆

2024-01-05 21:1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5日消息,据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官网撰文,该县近日开展了大货车辅助刹车系统”安装工作,为18辆工程车盲区装上眼睛”。

据了解,大货车盲区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融合了毫米波雷达、5G传输技术、北斗、自动控制等技术

当大货车起步直行或者右转弯的过程中,毫米波雷达自动感应到1.5米左右范围内的物体,会响起声光报警。

同时,制动电机以牵引方式自动采取紧急制动。人的正常反应速度为0.8秒,而系统能在0.4秒内主动刹停车辆,有效避免工程车辆盲区亡人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大型车在转弯时会因为内轮差产生大面积盲区。内轮差”呈现为弯月的形状,俗称死亡弯月”。

车辆车身越长,转弯幅度越大,形成的盲区也会越大。一旦踏入,后果不堪设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