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传统芯片千倍性能提升!我国量子计算机“本源悟空”将正式上线运行

2024-01-05 19:0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5日消息,据本源量子”官方公众号介绍,安徽省量子计算工程研究中心与量子计算芯片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刚刚联合发布消息中国第三代自主超导量子计算机本源悟空”将在24小时内正式上线运行。

该量子计算机搭载72位自主超导量子芯片悟空芯”,是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可编程、可交付超导量子计算机。

据悉,其命名就是因为72位于孙悟空72遍相符,所以才以此命名,也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

量子计算近年来成为各国争相研发的重点,其性能相比传统电子芯片的计算机有了质的提升,只要量子比特够多,提升1000倍以上性能也不稀奇。

此次即将上线的本源悟空”由中国第一家量子计算公司本源量子自主研发,本源量子第一代、第二代超导量子计算机均已交付中国用户使用。

据了解,本源量子拥有中国首条量子芯片生产线、中国首款量子计算机操作系统、中国首个量子计算测控系统。

本源量子计算专利数排名中国第一、全球第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