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葡萄城位居IDC MarketScape: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2023 年厂商Major Player类别

2024-01-05 14:1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全球领先的IT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IDC发布《IDC MarketScape: 中国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 2023 年厂商评估》。报告中,葡萄城凭借 40 余年的技术积淀,以卓越的产品技术实力、丰富的合作伙伴生态和活跃的开发者社区位列Major Player类别。 

  近年来,随着企业数字化的不断深入,低代码技术已成为企业释放数字化创新能力的关键工具。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知名科技研究机构,IDC对中国低代码市场有着深刻地洞察。本次报告从能力和战略两个维度对市场上主流低代码/无代码开发平台厂商进行全面评估。

  研究显示,葡萄城在中国市场表现出强劲的实力,产品技术与国外的Mendix、Salesforce等厂商相近,并且在商业化方面依托活跃的用户社区和伙伴生态得以快速发展。葡萄城的低代码技术在多个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并且深受用户认可。

更丰富的组件、模板及集成能力,是用户的关键诉求

  IDC研究显示,“更丰富的组件和模板的积累以及第三方插件的集成”,是一项重要的技术趋势,也是用户的主要期待之一。用户希望低代码平台能够提供丰富的组件和模板,加速应用开发,同时也希望能够更多的集成第三方插件,以方便对应用功能进行扩展,满足企业的特定需求。

  葡萄城长期以来专注于软件开发技术的积累与产业研究,在表格技术、BI技术、低代码开发平台开发和调试等方面拥有数十项发明专利。活字格是基于模型驱动的低代码典型产品,通过六大引擎、三大能力贯穿软件开发全生命周期,帮助开发者灵活、有效地构建数字化应用系统。

(六大引擎三大能力,驱动业务灵活、有效、安全落地,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强 力加速器)

  强大的集成和开放能力,是活字格的显著特色之一。除自身提供丰富的组件、连接器、应用模板外,葡萄城还开放插件机制,便于开发者基于此进行延展,构建符合自身应用需要的组件或插件,提升应用系统与业务的匹配度。目前,已有超过 500 个由开发者、合作伙伴和葡萄城自主研发的组件、插件及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应用系统上架葡萄城市场。

(500+个插件、应用模板及数字化系统已上架葡萄城市场)

  活字格灵活、有效的集成开放能力得到众多用户的认可。轻骑标致的薛瑜先生在谈及为何选择使用活字格时说道:轻骑标致需要一个独立的第三方平台,并具有良好的开放性和兼容性。活字格低代码开发平台的引入,让轻骑标致信息化自主的梦想变成现实。成都新宏基作为美国通用电气GE西南总经销商、德国西门子公司指定一级经销及系统业务核心分销商,借助自身在工业领域的Know-how,开发了西门子S7-200、S7-300、S7-400、S7-1500、S7-1200、S7-200 Smart等多款插件,让数据的获取更加便捷。

低代码平台的选择不仅是一次技术决策,更是一次战略决策

  IDC研究报告指出:选择低代码开发平台不仅是一次技术决策,更是一次战略决策。低代码技术的应用也不是简单的商品采购,更重要的是持续长效的运营及数字化应用人才的培养。借助低代码技术,增强企业数字化创新能力、培养数字化人才,是帮助企业在数字化时代抢占先机的重要方式,也只有通过这种方式,低代码开发平台才能真正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助推器。

  作为一家专注产品的企业,葡萄城非常重视低代码生态的建设,是业界少有拥有活跃开发者社区的厂商。在社区中,超过百万开发者积极分享技术、交流最 佳实践、共享基于低代码技术构建的应用及插件。

(超过百万开发者在技术社区共享、交流,推动低代码技术发展)

  同时,葡萄城每年举办100+场线上、线下活动,包括葡萄城公开课、低代码沙龙等,与开发者共同探索代码技术的应用前景与最 佳实践。葡萄城鼓励用户参与产品的需求、研发、教学、应用等多个环节,并建立了技术交流、技术能力认证、插件商品化分发等交流的机制,构建自循环、闭环的用户社群。

(与企业、合作伙伴及众多开发者共建低代码生态)

  葡萄城的低代码技术深得软件公司和企业客户的认可,已有 300 余家软件公司成为葡萄城的合作伙伴,服务企业客户超过 3 万家。众多合作伙伴基于活字格为各行业最终用户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如,面向企业内部和供应链的管理应用、生产现场的物联网应用、移动终端应用、制造业全场景数字化应用系统等。

  重庆智迅云是葡萄城的应用开发合作伙伴,自 2017 年起,智迅云就开始探索低代码技术的应用, 2021 开始全面使用“活字格”服务制造业客户的精益数字化转型。经过 2 年的实践,智迅云形成了大量成熟标准的低代码应用模块,构建了覆盖制造企业全业务的“智造云精益数字化解决方案”。前不久,智迅云与葡萄城共同举办“低代码沙龙*重庆站”,深度探讨低代码技术的更多应用。

  除此之外,葡萄城还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多家高校合作,通过提供低代码课程设计、共建低代码实验室等方式,持续为社会培养低代码开发人才。

(低代码技术走进课堂,实践数字化人才培养) 

坚定“赋能开发者”,葡萄城推动低代码持续前行

  本次能够入选中国低代码厂商评估报告,并位列Major Player类别,验证了葡萄城在中国低代码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也证明葡萄城在产品技术、生态建设、开发者社群建设等方面的市场策略与用户需求相匹配。

  据IDC研究显示,中国低代码市场正在进入高速增长期,预计 2027 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6. 3 亿元人民币,未来五年市场复合增长率为32.3%。葡萄城作为专业的软件开发技术和低代码平台提供商,将继续秉承“赋能开发者”使命,进一步加强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性能和效果,并扩大在各行业的深度应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注入全新动能。

关于IDC MarketScape  IDCMarketScape厂商评估模型旨在为特定市场中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厂商的竞争力提供一个概述。 研究方法采用严格的定性和定量的标准的评分方法,以单一的图形说明每个厂商在特定市场中的位置。IDC MarketScape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框架,在其中可以对IT和信息通信技术厂商的产品、服务、能力和策略以及当前和未来的市场成功因素进行有意义的比较。该框架还为技术买家提供了针对当前或潜在厂商的 360 度优劣势评估,为技术买家提供参考。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