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苹果不挤牙膏了!iPhone 16、iPhone 17拍照大升级:像素翻倍

2024-01-05 12: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5日消息,在国产手机前置镜头已经发展到6000万像素的年代,iPhone的前置相机终于要升级了。

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 (Ming-Chi Kuo)日前发布研报称,最新供应链调查显示,iPhone 17的前置相机镜头将显著升级到2400万像素、6P镜头(iPhone 15、16均为1200万像素、5P镜头)。

除了像素翻倍外,镜头分层的质量也会提高。郭明錤表示,iPhone 17的前置镜头将采用六片式镜头设计,高于iPhone 15和16中的五片式镜头。

据悉,玉晶光为iPhone 17的前置相机主要镜头供应商。根据郭明錤估计,6P镜头单价较5P镜头高100-120%,这将为玉晶光贡献超过30亿(新台币)的营收。

与此同时,将于今年9月份上市的iPhone 16 Pro除了主摄之外,超广角镜头也将升级4800万像素。具体规格为:4800万像素、单个像素0.7m,光圈1/2.6。

作为对比,iPhone 15 Pro的超广角镜头为1200万像素、单个像素1m,光圈1/3.6。

这也是iPhone首次搭载两颗4800万像素镜头(主摄 超广角),将有效提升照片解析力,以及在夜间和弱光环境下的拍摄表现,拍摄细节和质量会显著提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