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俄罗斯、土耳其都曾婉拒!日本民众给震区寄千纸鹤被吐槽 对救灾毫无用处

2024-01-05 08: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5日消息,日前,日本发生严重地震海啸,除了造成多人死伤外,还有许多民众陷入了断水断电的困境。

就在这样的时刻,不少日本民众纷纷向震区捐千纸鹤了,此举也是引来了吐槽。

千纸鹤是一种手工折纸,在日本文化中,向他人赠送千纸鹤有祝福、慰问之意。

有日本记者表示,不少日本民众花钱购买千纸鹤后,占用宝贵的运输资源,把对救灾毫无用处的手工艺品送往灾区。花同样的钱,占用同样的重量,我们明明可以捐赠茶包和食物。”

尽管有媒体呼吁民众停止此举,但在堆放救灾物资的仓库中,这些千纸鹤仍然堆积如山,场面震撼”。

此前,在俄乌冲突、土耳其地震期间,也有日本人呼吁向乌克兰和土耳其捐赠千纸鹤,被当事国婉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