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深圳成第四个千万级客流量城市!中国城市人口密度TOP 20一览:你在其中吗

2024-01-02 21:2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月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深圳成为中国内地第四个千万级客流量城市。

此前,深圳轨道交通线网在2023年已经6次创造新的客流纪录。

你在其中吗?中国城市人口密度榜出炉 前20名一览:前三名领先太多

2023年12月31日,深圳市轨道交通全网客流(含有轨电车)达到1017.34万人次,年内第7次刷新单日历史最高客流纪录,深圳也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内地第四个跃过1000万客流量级的城市。

市域人口密度最高的10个城市分别是深圳、东莞、上海、厦门、佛山、广州、中山、汕头、郑州和无锡。其中前8个城市的人口密度超过了2000人/平方公里。

之前的调查显示,当前我国共有21个城市市域人口密度超过1000人/平方公里,其中深圳超过了7000人/平方公里,和东莞、上海位居前三位;人口密度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京津等地。

2020年深圳常住人口达到1756万,较2010年新增了714万,新增人口居全国第一,而上海的人口密度达到了3926人/平方公里,位居第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