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迪士尼这只米老鼠终于自由了 网友:终于实现米老鼠自由

2024-01-02 11:3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迪士尼公司的代表形象米老鼠的初代版权于 2024 年 1 月 1 日到期,这意味着公众将能够自由使用这一经典的卡通形象。米老鼠于 1928 年首次亮相在动画短片《威利号汽船》中,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该短片中米老鼠形象的版权时效为 95 年。

虽然米老鼠已经走过了 89 年的历程,但与许多人的认知不同,米老鼠的诞生并非完全归功于迪士尼公司,而是由华特迪士尼和他的合作伙伴伍培埃沃克斯共同创造的。随着初代版权的到期,这一经典形象将不再受版权保护,使公众能够免费使用、复制、改编或分发米老鼠的形象,而无需支付迪士尼任何费用。

这一消息对创意工作者和设计师而言是一个福音,他们现在可以更加自由地使用米老鼠的形象进行创作,而无需担心侵犯版权的风险。然而,需要注意的是,迪士尼后续改进的米老鼠形象仍然受版权保护,使用这些形象时仍需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总体而言,初代版权的到期为米老鼠形象注入了新的自由,使其成为公共领域的一部分,同时也为创意产业提供了更广泛的创作空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