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正文

凡是食物中毒都必须赶紧催吐吗?1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4-01-02 09:40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凡是食物中毒都必须赶紧催吐吗?蚂蚁庄园1月2日的最新问题已经发布,这是一道与生活常识相关的问题,那么食物中毒后该怎么做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凡是食物中毒,都必须赶紧催吐吗

正确答案:

不一定,要分情况

答案解析:

出现食物中毒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等待过程中,要根据病人情况判断是否马上催吐。服用腐蚀性毒物的中毒者,有严重心脏病、动脉瘤、食道静脉曲张、溃疡等病人不宜催吐;中毒者若昏迷也不能催吐,以免呕吐物堵塞气道。

食物中毒后应采取以下措施:

立即停止食用可疑食品,并尽可能保留食品样本以备检测。如果有呕吐或腹泻等症状,应妥善保存吐泻物,以便医生进行检查和诊断。

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寻求医疗救助。在急救车到来之前,可以采取一些自救措施,如催吐、导泻等(注:这些方法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因为有些情况下可能不适用)。

如果症状较轻,可以尝试大量饮水,稀释毒素浓度,并通过排尿将毒素排出体外。同时,要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剧烈运动和受凉。

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医生会根据病情给予相应的药物和支持治疗,如抗生素、止泻药、补液等。如果症状严重或需要特殊治疗,可能需要住院治疗。

    以上就是1月2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