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碱性食物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吃碱性食物瘦得快吗 专家:不一定

2024-04-01 18:4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4月1日消息,话题多吃碱性食物瘦得快”引发关注。

据媒体报道,常见的碱性食物包括蔬菜、水果、粗杂粮、坚果和牛奶,这些食物中富含钾、钠、钙和镁等元素。

专家指出,肥胖者通常具有酸性体质,可以通过增加碱性食物摄入来平衡体内酸碱平衡,促进脂肪的正常代谢。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多吃碱性食物就能减肥,如果摄入的热量超过了消耗,同样会导致体重增加。

造成肥胖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饮食不均衡或过度摄入营养,肥胖者通常食欲旺盛,偏好高糖高脂肪食物,多余的能量会转化为脂肪,导致体重增加。

科学减肥的方法包括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并从均衡饮食开始。这包括减少高脂肪和高糖食物的摄入,适当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控制盐和糖的摄入量,适量饮水,限制饮酒。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