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OpenAI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员工:未来的关键技能不是提示工程,而是与人类沟通的能力

2023-12-29 11:48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阅读、写作和口语将成为未来最重要的技能。

2. 💬 提示工程与与人沟通并无不同,OpenAI员工表示。

3. 🤖 对话AI系统的关键在于有效沟通技能,而不仅仅是提示工程。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9日 消息:近日,一位OpenAI员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看法称,未来关键的技能不是提示工程,而是阅读、写作和口语。他表示,与人类有效沟通的能力将在2024年成为真正重要的技能,即便是对于那些可能年薪六位数以上的提示工程师。

这位开发者在推特上表示:“热门观点:许多人认为提示工程是未来竞争中必须学会的一项技能。现实是,提示AI系统并无不同于与其他人有效沟通。”

机器人 AI写作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尽管提示工程成为一项日益炙手可热的专业,但该OpenAI员工指出,真正重要的是2024年的三项基本技能,即阅读、写作和口语。他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磨练这些技能将使人类在未来与高度智能机器竞争中获得竞争优势。

他补充说:“专注于与人类有效沟通所需的技能将使你在面对AGI(人工通用智能)的世界中未雨绸缪。” AGI是指人工智能具备像人类一样执行复杂认知任务的能力。

在被联系进行评论时,该员工转至OpenAI的新闻办公室。OpenAI截至目前尚未立即回应。

对于这位员工的言论,一些社交媒体用户表示,学会与AI对话甚至可能帮助人们成为更好的沟通者。其中一位用户写道:“通过与这些AI系统花时间并学会与它们良好合作,很多人可以在人际沟通方面学到很多。”另一位用户声称,自学提示工程技能后,他已经成为一名“更好的沟通者和经理”。

有人认为,了解如何有效与其他人类互动将成为从AI获得更好响应的关键。一位自称是AI初创公司CEO的用户在回应该员工的言论时写道:“似乎很明显,与AI进行对话/说服/引导其适当知识将成为一项同样微妙、重要且需要习得的技能,就像与人类一样。”

这位OpenAI员工对提示工程的看法出现在研究人员和AI专家发现用户可以通过不同的对话方式与ChatGPT交流以获得最佳输出的同时。一项在11月份发布的研究发现,使用情感语言与ChatGPT交流,如“这对我的职业非常重要”,与生成更好的响应有关。 AI专家表示,为ChatGPT分配特定角色并使用礼貌、直接的语言与聊天机器人交流可以产生最佳结果。

在使用ChatGPT在工作中时,一些企业领导认为,在AI时代,软技能将至关重要。本月早些时候,LinkedIn的一位副总裁Aneesh Raman表示,沟通、创造力和灵活性将成为在劳动力市场上使员工脱颖而出的技能,而不是像编程等技术技能。

或许,强调人类的独特之处可能是避免被AI取代的关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