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重新定义汽车制造!一文看懂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

2023-12-28 20:04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今天是小米宣布进军电动汽车行业的1003天同时也是小米汽车的首场发布会,在今天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正式向外界发布了小米汽车SU7系列。在发布会上,小米雷军还宣称将通过15-20年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

转速高达35000rpm 小米超级电机

本次发布会上小米发布了小米超级电机,小米超级电机V8s转速业内最高达到27200rpm,采用超高强度硅钢,强度高达960MPa,拥有双向全油冷散热技术,效率跃升50%,已申请155项专利,已授权60项专利。小米超级电机还拥有预研技术,采用碳纤维激光缠绕工艺,在实验室预研已实现:35000rpm。

CTB一体化电池技术 小米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

小米汽车在电池方面采用小米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最高电压达871V。小米汽车还拥有CTB一体化电池技术,全球最高体积效率77.8%。

小米电池通过了全球最严苛的热失效安全标准,行业顶级散热、隔热能力:17层高压绝缘防护,7.8m?同级最大冷却面积,并使用165片气凝胶隔热;行业最高功能安全等级:小米车云协同安全预警系统;行业首创电芯倒置技术,最大程度保证乘员舱安全。

在冬季续航方面,小米电池采用小米高效双模热泵,拥有三热源逐级加热技术,热管理效率更高。

9100t!小米超级大压铸

小米汽车还采用了小米超级大压铸技术,全栈自研自研设备集群系统:9100t;同时还拥有小米自研材料:小米泰坦合金,国内唯一拥有量产自研合金材料的汽车厂商;自研结构设计:72合1 一体化压铸后地板,创新的三段式防撞设计。

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小米智能驾驶

小米在智能驾驶方面来自全栈自研智能驾驶技术,拥有超强算力芯片和感知硬件,将在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小米SU7还采用了小米智能座舱,陪你了16.1″中控生态屏,56″超大HUD,拥有翻转式仪表屏,每次启动都充满仪式感。

小米Pad可作为后排拓展屏,原生车机系统,五屏联动,系统智能融合,体验更便捷。

小米智能座舱小米智能座舱拥有与手机平板一致的交互体验,快速上手,手机×车机跨端无缝连接,体验更直觉流畅。

用户可以将小米平板外接,秒变生态拓展屏;小米CarIoT生态,目前全面向三方开放。

苹果设备在小米汽车上也能使用自如,小米智能座舱,CarPlay 、AirPlay都支持,同时支持iPad后排扩展,控制空调、音乐和座椅。

生态科技轿车 小米SU7

本次发布会上还预发布了小米首款汽车:小米SU7,该车型定位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小米SU7拥有4997mm车长、3000mm轴距、1963mm车宽,1440mm车高,全球轿车最低风阻系数Cd 0.195。

小米SU7共有三款配色:「海湾蓝」绿到蓝的临界点,还原海水丰富层次;「雅灰」源于雅丹地貌灰色岩层,平和而不失高级;「橄榄绿」表达大自然含蓄之美,沉稳中带有张力。

小米SU7采用环绕式座舱,5.35㎡整车玻璃面积,行业领先的天幕及前挡风防晒隔热保护更符合直觉的设计,更舒适的体验:物理按键设计,经典方向盘设计,运动风座椅,还有动感氛围灯和杜比音响系统。

小米SU7拥有C级大空间,1012mm前排竖向乘坐空间、105mm后排膝部空间,带来舒适乘坐体验,大容量517L后备箱、中国纯电动车最大105L前备箱,稳稳支撑丰富的出行场景。

小米SU7整车设计坚固稳定,被动安全体系全面可靠:创新铠甲笼式钢铝混合车身设计,四大核心结构件全部加强90.1%高强度钢和铝合金占比,2000MPa最高强度,51000N·m/deg扭转刚度40项碰撞测试高标准通过,数据标准行业领先。

小米智能底盘,软硬深度融合,带来小米SU7全能表现,拥有强大硬件和四重制动安全机制,全栈自研底盘控制算法,毫秒之间实现全场景自适应:路面状态自适应,空气动力自适应,弯道姿态自适应,主动侧翼自适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