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米SU7即将上台 小米发布9100吨大压铸技术

2023-12-28 15: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8日 消息:在正在进行的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宣布了一项重要的技术突破——小米超级大压铸技术,即9100吨一体化压铸工艺。

雷军详细介绍了这一技术的特点和优势。他提到,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采用的是6000吨压铸机,而最新落成的工厂则使用了9000吨压铸机。相比之下,小米采用自主设计的9100吨一体化大压铸设备集群系统,并定制了3套方案以确保万无一失。

008AGV4Yly1hl9hzq18r8j31401hcnpd.jpg

为了实现这一技术,小米还研发了一种名为“泰坦合金”的自研高强高韧免热处理环保压铸材料。据雷军介绍,这种合金配方数量高达1016万种,经过1550次测试,使用30%循环铝。

小米的超级大压铸技术已经应用于SU7车型的“72合一”三段式后地板中。相比传统压铸技术,该技术减少了840处焊接点,提高了车内降噪能力2dB,并使重量减轻了17%。此外,该技术的防撞能力也得到了加强,寿命达到了200万公里以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