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云开发者日,让开发者成为产业发展的决定性力量

2023-12-27 09:4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2 月 20 日,华为云开发者日· 2023 年度创享峰会在京成功举办。作为开发者生态系列活动的年度收官之作,峰会现场 600 余名开发者与华为云、鲲鹏、昇腾等领域技术专家齐聚一堂,共话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现状与前沿洞察。值得注意的是,峰会现场特别设置了开发者体验官、KooLabs工作坊以及展区等环节,可以让开发者们亲身体验华为云、鲲鹏、昇腾、鸿蒙等产品技术。此外,为了帮助开发者群体塑造更好的成长环境,在技能与产品方面取得新突破,华为与思否社区联合发布了《中国开发者关系白皮书》Beta版。

数字产业时代,开发者应加强行业交流实现技能跃升

近两年来,以大模型为首的人工智能浪潮正在席卷千行百业。在这个浪潮中,一个规模更加庞大且专业化的开发者群体日益兴起。他们是推动技术创新、实现业务升级和维持竞争力的关键力量,无论是在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处理、人工智能还是云计算等领域,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持。

与此同时,一批以开发者为核心用户或客户的企业迅速崛起,他们提供的云计算服务和基础软件成为构建现代 IT 基础设施的基石。开发者关系也日益受到企业的重视。然而,作为一个相对新兴、垂直的领域,在行业内尚未形成对开发者关系这一概念的共识。

为此,华为联合思否,完成对 1136 个开发者关系/运营从业者的调研,分析并总结开发者关系的发展现状,并结合业内开发者运营的优质案例及业界专家经验,形成了《开发者关系白皮书》,希望可以帮助行业建立对开发者关系的基础认知,进一步加深对这一行业的了解。从业者更好地明确工作目标,获得职业提升;也为企业开发者业务发展提供价值参考,推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开发者生态建设,进而为开发者打造一个更好的生长和发展环境。

在人工智能时代,市场和产品的更新迭代速度将会加快。在此因素驱动下,开发者们亟需转变工作方式。一方面,开发者需要大幅缩短产品研发周期,实现敏捷开发。另一方面,要善于利用先进的智能工具,让其为自己所用,做到事半功倍。此外,开发者还需积极参加研讨会、社区等活动,与其他开发者合作交流,集众家之所长,让自己长于众人,从而实现“弯道超车”。

华为云开发者日,让开发者成为决定性力量

华为云开发者日是开发者们与优秀伙伴、行业专家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这个活动上,华为云不仅会分享其在智能化领域积累的经验,让企业和开发者避免重复造轮子,还会从技术、商业、运营三方面进行生态协同,帮助开发者加速产品应用创新。

具体来讲,在技术协同方面,华为云会为开发者提供端边云平台一站式服务,包括算法开发、应用开发和端边云协同等,帮助开发者在产品开发过程中更有效地应用先进技术。在商业协同方面,华为云运用联合营销、销售渠道和发展计划协同等方式,借助华为云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资源,帮助开发者更广泛地获取用户和进行市场渗透,实现商业转化。在运营协同方面,华为云会通过拉通公共技术支持体系、公共人才培养平台、公共IT平台,帮助开发者实现产品运营和有效管理,从而提升用户体验,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为了帮助开发者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创造茁壮成长的环境,华为提供了丰富的技术支持与产品应用相关的赋能内容,打造了开发者空间栈的平台。该平台是专门为开发者设计的技术成长和学习阵地,重点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行业热门技术。通过训练营、社区活动等方式,开发者可以一站式了解更多华为的技术和产品,从而全面提升技术能力。

为了满足开发者随时随地获取资源、学习和实践的需求,华为云联合多生态共同打造了面向开发者技术领域、工作场景的线上实战训练营。训练营聚合华为TOP专家和优质实战课程,并将华为最 新开放能力及服务赋能开发者,旨在帮助开发者全面了解华为的各种技术和工具。

每次华为云开发者日中都设有丰富的产品技术体验项目。参与活动的开发者不仅可以多维度、多业态地体验华为云的全系列产品,包括四大生产线产品,如数据治理生产线 DataArts、AI 开发生产线 ModelArts、数字内容生产线 MetaStudio 和软件开发生产线 CodeArts,以及昇腾、鸿蒙、鲲鹏等跨生态产品,还能借此机会与业内专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拓展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行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华为云开发者日是华为云举办的一场面向开发者的盛会。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华为云不仅为开发者搭建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还为他们提供了产品优化和商业转化的新机会。未来,华为云将继续秉持着“一切皆服务”的战略理念,赋能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与他们共创、共享、共赢智能产业的新生态。

据了解,目前华为云成功吸引了 550 万开发者和超过四万两千家合作伙伴参与生态共建。而“华为云开发者日HDC.Cloud Day”作为华为云面向开发者的旗舰活动,足迹更是遍布全球,不仅走过了上海、深圳、无锡、东莞、成都、南京、苏州、北京等国内多个城市,还扩展至北非、南非等海外地区。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华为云不仅为开发者打造了专属的技术盛宴,全方位服务与赋能开发者围绕华为云生态“知、学、用、创、商”的成长路径。还通过前沿的技术分享、场景化的动手体验、优秀的应用创新推介,为开发者提供了沉浸式学习与交流平台。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