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度百家号:利用AI大模型检测预警 2023封禁违规账号超91万个

2023-12-27 08: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7日 消息:百度百家号发布了《2023年度内容生态治理报告》,报告显示,百度今年严厉打击黑灰产等作弊行为,封禁违规账号超过91万个。百度还全年配合公安机关打击了10多个违法团伙,抓获了100多名犯罪嫌疑人。

微信截图_20231227081222.png

百度百家号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在过去的一年中,百度与警方合作,共同打击黑灰产,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例如,百度协助警方打击了视频搬运诈骗案,并将29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另外,百度还参与打击利用公民信息非法注册账号的黑产团伙,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保护优质原创内容,百度在今年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打击违法违规内容。百度还推出了认证机制,对优质原创作者进行认证,并提供专业的原创维权服务。

其中,2023年4月,百度发布《打击严重违规行为的公告》,针对MCN机构推出明确管理办法,明确对各类违规行为的阶梯性处罚方式;6月,百度发布《打击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生成谣言的公告》,明确创作者本人是内容的责任人。2023年5月,百度百家号发布《关于人工智能技术生成内容的理念及规范》,鼓励创作者使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创作质量和效率,打击违法违规内容。

除了辅助创作,平台还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大模型,进行智能检测预警,通过全网视频图像指纹覆盖,识别打击搬运抄袭和谣言等行为。

未来,百度将继续加强账号和内容管理,引导和规范创作者行为,共同创建积极、健康的内容生态环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