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支持农民买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2023-12-27 07:3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6日消息,在近日举办的2023中国汽车充换电生态大会上,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在国家能源局支持下,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拟联合地方政府、充电行业代表企业开展充电桩下乡”相关活动。

据了解,这一活动旨在加强乡村地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使用宣传,提振乡村地区充电设施投资信心,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并熟知新能源汽车,挖掘市场潜力,进一步支持乡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消费。

新能源汽车想要普及,充电桩的数量是决定性因素。

据统计,截至2022年,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达到520万台左右。其中,公共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达到180万台左右,私人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超过340万台。

此外,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259.3万台,桩车增量比为1:2.7。这些增量大部分存在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地区则少之又少。

只有解决了充电困难,新能源汽车在农村的普及才有了基础条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