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上热搜了!人类历史上条手机短信来自诺基亚

2023-12-26 06:56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5日消息,微博话题人类历史上第一条手机短信”上了热搜榜。

网友发现,人类历史上第一条手机短信来自诺基亚,时间是1992年12月,短信内容只有简简单单的一句话:Merry Christmas。

有网友感慨,诺基亚曾经是手机市场的绝对王者,在智能手机时代终因不断犯错,最终沦为智能手机失败的典型。在巅峰时期,诺基亚占据手机市场40%的份额,拥有3000亿欧元的市值,其行业地位属于打着灯笼都看不见竞争对手的程度。

2007年,苹果发布了具有颠覆意义的手机产品iPhone,随后安卓手机登场。

苹果的iOS和谷歌开放的安卓成为新型智能手机的最佳依附,衍生出一系列的创新与应用。

当时的诺基亚仍然坚信自己的塞班系统能够抵挡住任何竞争对手的冲击,但事实证明,塞班系统以及后来的Windows Phone系统都没有成功,昔日手机巨头最终走向没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