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股最新资讯  > 正文

A股游戏股集体下挫 游戏公司冲击不小

2023-12-22 17:0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A股游戏股在12月22日下午经历了集体下挫,多家上市公司触发了跌停机制。截至发稿时,浙数文化、三七互娱、姚记科技、电魂网络、吉比特、游族网络、完美世界、巨人网络、恺英网络、天舟文化、世纪华通等多家公司均受到影响,触发了跌停机制,盛天网络更是暴跌超过19%。此外,宝通科技、冰川网络、掌趣科技等公司也出现了超过15%的大跌。

在港股市场上,游戏公司同样受到冲击。腾讯控股最高下跌超过15%,网易在交易过程中最大跌幅超过27%。其他公司如心动公司下跌13%、禅游科技下跌19%、友谊时光下跌11%、中手游下跌11%。

股市股价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外,A股市场上多只游戏传媒类ETF也出现大幅下跌,游戏ETF、游戏动漫ETF等均达到跌停,游戏传媒ETF、文娱传媒ETF等也跌幅超过6%。

这一波下挫的原因可能与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的《网络游戏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有关。根据草案规定,网络游戏不得设置每日登录、首次充值、连续充值等诱导用户消费的奖励机制,而网络游戏出版经营单位也不得通过炒作、拍卖等方式提供或纵容虚拟道具的高价交易行为。所有网络游戏须设置用户充值限额,并在其服务规则中予以公示,对于用户非理性消费行为,应进行弹窗警示提醒。

总体而言,A股游戏股集体下挫的情况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投资者对于游戏行业未来的发展也表现出一定的担忧。这次下挫的影响不仅限于A股市场,港股市场的相关公司同样遭受了较大的冲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