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只需一个眼神!韩国医学院使用AI筛查自闭症:准确率

2023-12-21 20: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2月2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近日发布了一项研究成果:可用深度学习后的人工智能算法,对儿童的视网膜照片进行分析,从而检测儿童是否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ASD)。

据悉,在本次实验中,研究人员共召集了900多名年龄在7-8岁的儿童,其中有一半的儿童都患有了自闭症。

随后,研究人员拍摄了所有参与者的视网膜照片。

随后,研究人员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分析照片与症状严重程度评分之间的关联。

谁知,在经过了分析之后,该算法成功识别出所有自闭症患儿,准确率达到了100%

研究人员表示:”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由于新生儿视网膜在四岁前一直在生长,因此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该工具是否能准确地用于比四岁更小的参与者。

虽然还需要未来的研究来确定可推广性,但我们的研究代表着向开发ASD客观筛查工具迈出了值得注意的一步。

这可能有助于解决一些紧迫问题:例如由于资源有限而无法获得专门的儿童精神病学评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