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女网红就地震言论道歉并捐5200 平台已对其账号做出处罚

2023-12-21 16: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拥有 300 多万粉丝的女网红“董事轩”在直播中因对甘肃地震的不当言论引发众怒。

在直播中,她笑谈称:“甘肃地震离我这儿 800 公里远,跟我有什么关系吗”,这一言论在网上引起不小的轰动。面带笑意的表情使得媒体将其形容为“嬉皮笑脸”,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这番不当言论激起了众多网友的愤怒,纷纷留言要求女网红正式道歉。舆论进一步升温,截至 12 月 21 日凌晨,该网红通过社交媒体发文道歉。她表示,由于在直播中未看到关于甘肃地震的消息,对地震的严重性没有意识到,感到自己的无知伤害了受灾同胞以及抗震救灾工作人员的心。她向受灾同胞和抗震救灾人员致以真诚的歉意,并表示将关注灾区进展。

在道歉文中,该网红还公开展示了捐赠证书,证明已向紧急救援甘肃地震项目捐助了 5200 元。据所在平台工作人员透露,平台已对涉事账号作出处罚。

专业人士指出,这种对灾难的冷漠态度和对受灾群众的不尊重、侮辱性言论,是对人道、道德和社会责任的严重缺失。尽管女网红随后做出了道歉声明和捐款行为,但舆论认为金钱不能简单弥补对灾难的轻视和对受灾者的冷漠。在法律角度上,尽管目前没有明确法规禁止此类行为,但这样的言行对社会和谐、民生和道德的破坏是不可容忍的。作为公众人物,其言行更应该树立正面的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以避免对粉丝和公众产生负面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