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AI芯片需求激增,美光科技在六个季度内实现收入增长

2023-12-21 11:3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 美光科技首次在六个季度内实现收入增长,部分原因是人工智能芯片需求激增。

2. 🧠 公司新推出的HBM3E内存芯片模块备受投资者青睐,预计在2024财年将为公司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

3. 💻 美光看好人工智能在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中的应用,计划增加在2024财年的资本支出,以满足新内存模块的生产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1日 消息:美光科技宣布其首次在六个季度内实现收入增长,这一利好消息部分源于人工智能芯片需求的激增,使其成为潜力巨大的人工智能投资标的。

周三,美光科技宣布其财季第一季度的业绩超过分析师的预期,营收达到47亿美元,较一年前的40亿美元增长了16%,为其六个季度内的首次收入增长。美光科技的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4%。

芯片 科技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尽管公司仍然报告了10亿美元的净亏损,但其预测在财季第三季度将恢复盈利。更令投资者振奋的是美光科技关于其新内存芯片模块HBM3E的评论。这一被称为为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而构建的新模块将于2024年初开始大规模生产,预计在2024财年将为公司创造数亿美元的收入。

美光科技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告诉分析师:“我只想指出,我们的HBM供应基本上——在2024年的日历年内——目前已经售罄。” 除了在数据中心的潜力外,美光科技还看到了适用于AI能力的个人电脑或移动设备的内存芯片的巨大潜力,AI将在这些设备上本地使用,而不涉及昂贵的数据中心运营。这将需要更多的个人电脑内存。

Mehrotra还表示:“在个人电脑上,我们预测2024年日历年的单位销量将增长低至中单位百分比,经历了两年的双位数百分比的个人电脑销量下降。” 他说,预计PC制造商将在2024年下半年开始大规模生产AI个人电脑,这将需要每台PC额外容量为4至8千兆字节的动态随机存取内存(DRAM),以及增加的固态硬盘容量。

此外,他还表示,长期来看,许多热门的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将出现在智能手机上。“我们的领先产品组合将抓住这一内存和存储机会。”他补充道。

为了应对新HBM3E模块的制造需求,美光科技将在2024财年增加其资本支出。尽管如此,公司高管表示他们在资本支出方面仍然“极度纪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