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伙收到一条求助信息:为捐献干细胞 4个月狂减30斤

2023-12-21 06:57 · 稿源: 快科技

12月20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一位00后学生在校园里看到了一则关于白血病患者的求助信息。

看到这条信息后,这位小伙涌起了强烈的同情和责任感,决定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了达到目标,小伙每天坚持跑步并控制饮食,4个月减重30斤,成功救助一名17岁的少年。

公开资料显示,造血干细胞可以通俗地理解为所有血液细胞的母亲,负责每天制造血细胞,替代衰老的血细胞。

造血干细胞移植原理是,将造血干细胞从静脉输到白血病人体内,更新、增殖、分化出正常的血细胞,恢复患者的正常造血功能和免疫功能,以达到很大程度地杀灭肿瘤细胞,进而达到可能治愈恶性血液病的目的。

一般来说,人的身体有三个部位生产和储存造血干细胞,第一个部位是骨髓,还有一部分是外周血,第三种就是新生儿脐带血里有大量造血干细胞,我们叫它脐血干细胞。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